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师生代表团赴复旦大学等四所高校开展研究生工作学习交流

2017年12月04日 16:44  点击:[]


 

20171127日至121日,经金学院辅导员、团工委书记王平老师带队赴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东南大学经管学院等四所高校就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生党建、研究生就业创业与团学组织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学院兼职辅导员、团学组织负责人等学生骨干5人一同学习交流。

 

27日下午,经金学院师生代表团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研工办袁莉莉老师、负责就业指导的江源老师以及研究生会主要负责同学就研究生工作展开了沟通交流。袁莉莉老师、江源老师对西安交通大学经金学院师生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袁莉莉老师对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工作队伍的组成、硕、博士生管理体制进行详细介绍,江源老师对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就业指导工作的开展以及硕、博士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研究生会郝建超同学介绍了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各个职能部门开展的活动以及工作创新。王平老师代表经金学院对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王平老师肯定了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在研究生管理体制中的奖惩机制。双方一致表示,希望加强双方之间的交流合作,更好的为学生提供学业以及就业指导方面的服务。

 

 

访问期间,经金学院师生代表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相关学院的研究生工作负责老师和学生骨干进行了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研工办赵建敏主任对经金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该院的发展历程、党建工作以及学生社团活动等。南京大学商学院团委书记韩忠岐诚挚欢迎西安交大经金学院的到访,双方就党团工作的开展、研究生会机构设置以及就业指导情况进行了交流。东南大学经管学院研工办周宇主任介绍了经管学院的师资队伍、管理制度、学科建设以及党建工作,并就具体的研究生会部门特色活动以及学术论坛的开展与经金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访问,使经金学院研究生工作队伍学习汲取了复旦大学等四所一流大学在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团学组织建设与活动开展、就业指导等方面的经验,同时也增进经金学院研究生工作队伍与各个兄弟院校的联系,扩大了经金学院的影响力。

 

 

 

 

经金学院

2017年12月4日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电子商务研究所创建20周年纪实 下一条:经金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西安)研讨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