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举行消防知识安全讲座

2017年11月20日 14:28  点击:[]


2017年11月9日是我校第二十七个“119”消防日。本届“119”消防日活动的主题是:“掌握灭火技能,强化消防意识,打造一流平安校园”。11月17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经金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技能,经金学院邀请陕西卫华安消防宣教处教官为学院师生带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经金学院学生代表及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培训中,教官采用视频影像的方式,引用典型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家庭电器火灾的案例,对火灾特点,从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重点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如何火场自救以及如何逃生等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经过本次消防安全讲座,经金学院师生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预防火灾事故和对突发事件的应急疏散、逃生的能力,也提高了对专业灭火器材的了解和使用技能,更好地保障了学院师生的生命财产及校园设备设施的安全。

 

 

经金学院

2017年11月18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成功举办“碳强度下降率地区分解暨考核办法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迟国泰教授应邀来经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