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汇丰集团Frank Tong总监一行到访经金学院

2017年11月13日 10:29  点击:[]


2017年11月8日下午,世界五百强企业----汇丰(银行)集团创新科技及策略投资环球总监Frank Tong先生、亚太区信息技术总监/中国区总经理徐养福先生、技术发展与培训总监/西安地区负责人杨维凯先生等一行四人到访经金学院,双方在财经校区8楼国际交流厅进行了会谈。经金学院孙早院长、温军院长助理、赵春艳院长助理、金融信息工程系孙景副教授、李淑彪副教授参加座谈会,双方就汇丰集团与经金学院合办本科“汇丰金融科技精英班”的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同时还就有关金融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等领域的合作研究事宜做了探讨。

孙早院长代表学院对Frank Tong总监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孙早院长向客人介绍了经金学院发展现状,表示与世界知名跨国公司开展合作,探索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新模式是建设一流经济学学科的重要内容。汇丰集团Frank Tong先生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人民币国际化”的大背景下,汇丰有强烈的愿意参与蓬勃发展的中国经济建设,希望借助百年名校——西安交通大学的优势资源,参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在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也为汇丰集团储备人才。

在10月9日双方初步沟通的基础上,经金学院制定了“汇丰金融科技精英班”培养方案(草稿),供双方进一步商讨。经过充分沟通、交流,双方达成共识:“汇丰金融科技精英班”将在大三开班,在大二第二学期末面向全校选取20名左右优秀学生,争取全英文授课;汇丰集团将从世界知名高校聘请外籍教师及汇丰集团高级管理人员参与相关专业课程教学,费用由汇丰集团承担;大四时学生将分赴汇丰集团在世界各地的分支机构实习,实习补贴由汇丰集团承担;汇丰集团将设立专项奖学金,用以奖励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汇丰集团会按照学校要求提供一定的管理费用;学生毕业后的去向实行双向自愿选择。孙早院长表示,会及时将有关进展情况向学校主管部门负责人汇报,积极争取学校的支持。

双方还就科学研究合作事宜进行了初步探讨。孙景副教授介绍了金融信息工程系的研究团队、研究方向等情况。Frank Tong总监表示,希望在金融大数据方面与金融信息工程系进行合作,通过整合相关研究资源成立金融大数据研发中心,汇丰集团在经营管理中遇到的许多问题,都可交与研发中心研究解决。

最后,双方一致表示,希望经过共同努力早日促成“汇丰金融科技精英班”的开班,成为跨国公司与高校合作的新样板。

 

 

经金学院

2017年11月13日

上一条:迟国泰教授应邀来经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博文有约】第40期 经济学家平新乔教授专访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