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第二届“见字如面”书法大赛圆满落幕——青春献礼十九大,莘莘学子爱国情

2017年11月10日 11:18  点击:[]


2017118日,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的以“青春献礼十九大,莘莘学子爱国情”为主题的第二届“见字如面”书法大赛圆满落幕。本次书法比赛的举办一方面是为了庆祝“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充分表达西交莘莘学子的爱国之情;另一方面是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展现书法魅力,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http://cms.xjtu.edu.cn:8080/_mediafile/jjxy/2017/11/10/23w6j4vha0.jpg

经金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老师为作品评分

http://cms.xjtu.edu.cn:8080/_mediafile/jjxy/2017/11/10/26ngx0hhab.jpg

经金学院团工委书记王平老师为作品评分

http://cms.xjtu.edu.cn:8080/_mediafile/jjxy/2017/11/10/9me42ivhaj.jpg

经金学院副院长魏玮老师为作品评分

本届“见字如面”书法比赛要求参赛者围绕“献礼十九大”与“弘扬爱国主义”两大主题撰写书法作品,大赛共吸引院内外一百多名同学报名参与,参赛人数相比往届有大幅提升,同时初评阶段的网络投票也吸引了校内外的广泛关注,微信推文阅读量高达11657人次。一百多幅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庄重大气的隶书,有雄强俊秀的行书,有古朴雅韵的小楷,多样形式充分地展现出了参赛选手们迥然不同的个性风采,但却传递出他们共同的心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交大的初心是两甲子的风雨坚守,是“西迁精神”的践行,是向“双一流”昂首阔步。积极向上的书写内容彰显每一位交大学子爱党爱国不忘初心之志,而作为交大学子的初心就是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是为中华民族之复兴而读书。

本次书法大赛历时数天,比赛评审则采取初评与复评相结合的方式。初评采取网络投票制,即将参赛者的参赛作品上传至微信平台进行公开投票,并依据投票数量选择进入复赛的作品;复赛则是邀请专业评委老师为入选作品进行专业评分。最终依据综合成绩决选出特、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特设最佳人气奖与最佳组织奖,以资鼓励。

经过激烈的角逐,曾月和白微两位同学凭借深厚的书法功底荣获特等奖,刘禹恒同学以其刚劲有力的字体获得一等奖。所有的获奖作品均在校园内进行了展出,获得同学们高度关注与赞许。

http://cms.xjtu.edu.cn:8080/_mediafile/jjxy/2017/11/10/2k7bj72hcg.jpg

http://cms.xjtu.edu.cn:8080/_mediafile/jjxy/2017/11/10/23bra37hcp.jpg

获奖同学与王平老师合影留念

在获奖同学抒发自己的获奖感言时,2016级的白微同学对自己选取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以及“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奋勇直前,共筑中国梦”做出解释:“1840年是屈辱史的开端,我们用了一百年的时间去寻找民族复兴的答案——1949年新中国建立;我们又用了一百年的时间去实现新的目标——2050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经济与金融学院辅导员王平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认为本次活动能够积极引导同学们重视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陶冶情操,提升个人内在修养,也为同学们展示个性风采的平台。

此次“见字如面”书法大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令广大师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讲话中传达的重要精神,调动了同学关注国家大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了爱党爱国情怀,并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培养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我们相信通过“见字如面”,更能看见我们内心的力量。

经金学院

20171110

 

上一条:【博文有约】第40期 经济学家平新乔教授专访 下一条:杰出校友鲁政委博士报告会成功举办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