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田皓副教授在农业部专家论证会上作主旨发言

2017年11月02日 08:58  点击:[]


10月24日和29日,由国家农业部主办的《中国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报告》(2015-2016)专家论证会、《2017中国农村社会事业评价指标体系》研讨会先后在北京河南大厦圆形会议室隆重召开。经济与金融学院硕士生导师田皓副教授,在会上就中国农村社会事业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问题作了主旨演讲,对主持完成的《中国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研究报告》(2015-2016)作了内容介绍和情况说明。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温军教授、国家统计局副巡视员黄加才、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研究员华迎放,陕西省统计局地方社会经济调查中心主任杨志俊、西安市政府专家决策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徐楠、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汪慧玲教授、中国农村杂志社副总编夏树,中国信息报编辑部主任安平印、以及环保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妇联、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农业部市场司、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等部门的2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参会。会议由农业部休闲农业处刘纪昌处长主持,农业部中国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詹慧龙副主任到会并做了总结发言。

 

 

专家们普遍认为,这份由西安交大经金学院田皓副教授主持完成的研究报告,思路清晰,结构合理,数据资料翔实,研究方法科学、独到,准确反映了目前中国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的实际,提出的政策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设计的中国农村社会事业发展评价指标体系,涵盖范围全面,指标设计合理,视角系统科学,基本反映了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的全貌和状况,并就如何补充完善评价指标体系包括权重的确定、数据收集的渠道和方式等,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农业部中国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詹慧龙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对田皓副教授主持完成的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这份报告在研究时间紧、任务重的条件下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同实属不易,报告虽有一定瑕疵但整体研究质量明显高于前两本报告,并对与会专家和经金学院课题组的全体成员表示敬意和真诚的感谢。他要求课题组力争在三到五年的时间里,拿出一个权威的、符合中国国情的、具有前瞻性和引导作用的中国农村社会事业发展评价指标体系,进一步提升研究报告的质量和层次,把修订以后的评价指标体系尽快应用于全国及地区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的综合评价,使之在国家实施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农村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经金学院参加农业部《中国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研究报告》(2015-2016)课题研究的成员还包括赵春艳教授、博士研究生胡琰欣,硕士研究生刘晓瑞、姜航宇、张鹏雪、张亚芳和田一杉等位同学。

 

 

  

经金学院

2017年11月2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邀请吴平魁教授做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 下一条: 产经系“产经纵横讲坛”顺利开坛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