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2017年10月19日 14:30  点击:[]


十月再启程,筑梦十九大。经金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喜迎盛会、学习精神,早部署、多形式、深层次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聚师生聚焦“双一流”、建设创新港的智慧和力量。

集中观看早部署,喜迎盛会振精神

10月18日早8点30分,经金学院师生早已聚集在财经主楼报告厅,等待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会议前,师生代表话语中饱含期待,眼神中透出坚定。宋丽颖书记、周建伦副书记及王平老师等学院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开幕式。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内,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殷切期待,肩负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通过总书记报告,在场师生感受到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一组组数据生动展现了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取得丰硕成果,深刻描绘了发展蓝图,未来灿烂辉煌激荡人心。

据悉,前不久经金学院部分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喜迎十九大,筑梦再启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感受五年巨变,激发昂扬斗志”等都是组织生活会的热点议题,硕6112党支部、硕7142党支部等支部先后召开组织生活会,就支部内部开展多种形式学习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提前部署集中观看,要求结合观看感悟,撰写学习心得。

学习观看多形式,坚定信念跟党走

“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18日早,研究生公寓楼、课间的教室、下课后的路上都有同学们在观看、回看、热议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远在重庆市实习的硕6112党支部党员彭川,早早守候在实习单位的电脑前,准时收看开幕式,学习总书记报告精神,他说:“我们党支部是全校的特色示范党支部,我作为支部成员,虽远在他乡,仍随时听候组织统一安排,在实践工作岗位上,结合学习科研做出更大贡献。”

宿舍中,硕7143党支部书记白岩松正通过网络电视台的视频信号组织自己及周围宿舍的同学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他边听边记,不时和旁边的同学轻声讨论,“五年来的变化时显著的,五年前我还在高三,如今成为一名研究生,使命和任务更重,报效祖国人民的信念矢志不渝”。

硕7142党支部书记杨楠正利用课间的休息时间在教室和周围同学一起收看十九大开幕式,“我刚听到总书记讲全面从严治党这块,感受到我们党自我革新、自我净化的巨大力量,课间时间较短,后面还会组织党支部的同学一起回看学习”。

午后下课的校园道路上,“十九大”、“总书记报告”等成为同学们讨论的高频词,硕7142班王云和几位就餐完后的同学在食堂就开起了“小会”,“给这五年的变化发展打call,感觉到五年的变化可以说是日新月异”,“总书记代表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给了更大的激情和动力,跟党走,跟着总书记走,我们全面小康目标一定能实现”,“我的家乡条件差一些,但这五年的变化已经让我感受到我们党的磅礴力量,我坚信我们家乡也能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热议讨论深层次,不忘初心向前进

经金学院宋丽颖书记在参加完集中收看后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描绘蓝图,振奋精神。”宋书记要求,全院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入行,结合各专业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团工委学生副书记、兼职辅导员史旭东认为:“旗帜引领方向,道路铸就辉煌,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号角吹响,时代召唤,我们作为交大学子,扬四面旗帜、树家国情怀,青春筑梦十九大,坚定信念跟党走,在科研奉献、实践服务、立志报国的道路上书写绚丽篇章。”

院研究生会主席雷蕾认为:“从经济建设到从严治党,我们的国家正以昂扬的姿态奋勇发展,同时,也有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民生短板等问题依然存在,我们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小康。”

2017级硕士柴富天、丁桂萍等同学感悟:“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内我们取得的各种改革成果,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不忘初心,显示了我党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体现了党对经济、社会各方面健康快速发展的信心”。

王珺瑶、燕雯、路其远等同学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也切身的感受到了中国发生的改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全党应该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强大的生命力,我们应牢记自己的使命,响应党的号召,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露宇同学说:“总书记的一句:我们祖国从之前的站起来,富起来到现在的强起来,这句话让我想起9月30日,国家在第一时间转移因飓风被困的381名同胞,往返超3.4公里,接近于绕地球一圈,飞越19个国家,有个强大的国家在背后真好,同时也觉得我们国家不只是科技力、国际影响力提高,同时我们还是一个有爱的国家,一个无论何时都会站到背后去让我们拥抱自己梦想的国家!”

 

经金学院

2017年10月19日

上一条: 经金学院宋丽颖教授指导的税务硕士学位论文荣获2017年全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二等奖 下一条:经金学院召开“创新港”与“双一流”建设方案研讨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