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汇丰集团技术发展与培训总监杨维凯先生到访经金学院

2017年10月10日 09:20  点击:[]


10月9日下午,世界五百强企业----汇丰集团(以下简称“汇丰”)技术发展与培训总监、西安地区负责人杨维凯先生到访经金学院。孙早院长、李倩副院长、赵春燕院长助理和杨维凯先生就汇丰与经金学院合办本科生“汇丰金融科技精英班”的事宜进行了洽谈。李倩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杨维凯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李倩向客人介绍了经金学院基本情况,并应客人要求就经金学院与伊利诺理工大学(IIT)合作的3+2项目、学院国贸系今秋开办的留学生班及学院产学研开展情况做了详细说明。杨维凯先生对学院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达了与经金学院合作的强烈愿望。杨维凯先生介绍了汇丰在中国及西安的发展情况,特别就汇丰与国内著名高校合作办学的模式做了介绍。杨维凯先生表示,“汇丰金融科技精英班”的培养从大三开始,采取小班教学,每周会有固定的课程,着重培养学生的英语口语、银行专业知识以及IT技术等,将聘请外籍教师以及银行的业界精英进行授课,并以虚拟案例的形式指导学生实践;大四时,学生将到到汇丰实习;如果采取合约式的培养模式,学生毕业后将进入汇丰工作。

双方一致认为, 开办“汇丰金融科技精英班”的目的就是在网络经济时代不仅要使学生掌握一般经济金融理论,同时还要使学生了解现实世界里经济金融最新发展,强化其解决实际问题的技术、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团队精神,构建多元化的培养模式,在进一步提高经金学院本科生培养质量的同时,为汇丰银行提供人才储备。

孙早院长最后表示,与世界著名跨国公司合作办学是建设一流经济学学科的重要内容,开办“汇丰金融科技精英班”是一件合作共赢的事,希望双方尽快拿出具体方案,努力使项目尽早落地。

 

 

经金学院

2017年10月10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本科生招生宣传再创佳绩 下一条:“有为校友”韦有新校友专访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