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7年09月11日 09:54  点击:[]


 

9月8日晚,经金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财经校区东配三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启德书院与宗濂书院领导、各系主任、支部书记、院办正副主任、教学秘书、系秘书、新生班主任以及全体2017级新生共约40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主持典礼。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青年拔尖人才聂鹏老师作为教师代表首先发言。聂鹏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德国的求学经历,并寄语同学们:“愿同学们珍惜在交大的学习时光,潜心自己的学习和研究,发扬西安交通大学的西迁精神、工匠精神,要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往届研究生代表、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雷蕾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雷蕾同学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向新同学们讲述了经金学院严谨规范的学风、学院里良师益友们的帮助以及丰富多彩的活动。她鼓励新同学们在经金学院这一广阔的舞台上大胆尽情的展现自己的风采,用青春之志续写交大美好的明天。

本科生新生代表张志浩同学代表2017级本科生发言。张志浩同学首先代表全体新同学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向老师们表示节日的祝福。张志浩同学表示,在学院教师指导下,新同学们一定会在“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的指引和激励下,在交大的求学路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行。

 

研究生新生代表杨楠同学代表2017级研究生发言。她在回顾自己本科学习经历的同时,表达了对西交大经金学院一流的学术资源、丰富的课外活动、多彩的校园生活的无限期待。杨楠同学表示,作为新交大人,一定会继承西交大的优良学风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刻苦钻研,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

孙早院长代表全院师生致辞。孙早院长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祝贺新同学们经过努力拼搏,取得了人生历程中一个重要的阶段性的成功。孙早院长从世俗生活、服务国家、学术学问三个角度,向新同学们讲述了经济学的独特魅力及其重要性。孙早院长寄语新同学们一定要拥有三颗“心”:一是要拥有一颗正直善良的“心”;二是要保持一颗好奇的“心”;三是要铸造一颗不甘放弃的“心”。孙早院长最后借用伟大的经济学家保罗·萨缪尔森的一句话作为结束语:“当你们在经济学的海洋里,扬起风帆准备远航时,我们深深的祝福你们:“一帆风顺!”。

大会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17年9月11日

 

 

上一条:Conchita D’ambrosio和Andrew E.Clark教授到经金学院访问交流 下一条:经金学院师生参加“首届气候变化经济学学术研讨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