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师生校友携手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走进大王镇康西村“敬老助学、助力扶贫”爱心捐赠活动

2017年08月31日 21:51  点击:[]


2017年8月27日上午,经金学院部分师生、校友携手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走进鄠邑区大王镇康西村举办“敬老助学、助力扶贫”爱心捐赠活动。沣西新城投资服务局局长谢慧莹、扶贫办主任严海啸、大王镇镇长刘亦龙、康西村支部书记姚学良、经金学院校友办主任王志斌以及学院部分师生和校友参与了活动。

 活动由大王镇镇长刘亦龙主持。谢慧莹局长在发言中表示愿与经金学院加强联动,大力弘扬无私奉献和关爱互助的精神,让爱的火种在全社会传递下去。姚学良书记介绍了村里的基本情况,对沣西新城和西安交大经金学院的师生暨校友们的热心和义举表示诚挚的谢意,赞扬他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扶贫攻坚的号召,能为真正有需要的村民送来温暖和爱心。

 

王志斌老师代表全体捐赠师生校友发言,他说这次活动是一次精准的爱心之旅,感谢沣西新城和几位村镇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奉献爱心积极参加活动的师生和校友们。尊老爱幼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但是老人在生活中的最大问题就是年龄大了后身体不灵便了,因此赠送的轮椅正好弥补了这个需要。轮椅不仅为老人提供了生活便利,也为子女们减轻了负担,会成为增加家庭和谐的一个重要因素,轮椅虽小、意义重大。这次活动是一个非常有示范意义的活动,希望有更多的校友能加入到此类公益活动中来。也希望我们更多的关注老人群体,关注我们自己的老人、关注身边的老人、关注社会的老人,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关注他们的精神状况和他们的家庭关系。

 

活动现场为全村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残疾老乡捐赠轮椅12张,为两位今年考上大学的同学以及小学生捐赠学习文具、图书以及工具用书三套,助学金若干。活动现场,出席领导及师生校友相互协作,共同搀扶老人们坐上了崭新的轮椅,并耐心的为大家讲解、演示使用方法,得到了老人及家属的一致感谢。

现场活动结束后,还随村镇领导一起上门看望了两位因身体原因行动不便的老乡,并将温暖送到了他们家里。老人激动的留下泪水并拉住一位同学的手久久不愿松开,用她那淳朴的乡音反复着“谢谢娃、谢谢娃”,现场充满了欢乐和谐的气氛。

 

 

经金学院

2017年8月30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二级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 下一条:“渝东行”融合学研实践 “交大蓝”助力脱贫攻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