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经济金融暑期夏令营

2017年07月28日 10:02  点击:[]


2017年7月24日到26日,西安交通大学首届经济金融暑期夏令营在经金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以及兰州大学等全国20余所院校的45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7月24日下午4:30,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财经校区东配楼201室举行,李倩副院长主持开营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教授代表学院致开幕词。宋丽颖书记从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几个方面向营员们介绍了经金学院的发展状况,鼓励大家珍惜此次夏令营机会,利用三天的活动时间,感受经金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相互交流,相互提高,并特别就夏令营期间的安全问题给大家以温馨提醒。

 

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香港大学王倩博士、北京银行西安分行行长赵政党先生、我院青年讲师戴小勇博士以及产经系主任杨秀云教授分别以“海外CDS市场的发展历程与功效:来自学术研究的启示”、互联网金融时代股份制商业银行发展趋势探析”、“Does firm innovation improve aggregate industry productivity? Theory and evidence from China”以及“新常态下我国产业升级及结构调整”为题,给营员们做了数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学院还组织全体营员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和我院知名教授以及知名校友展览厅,并对同学们在夏令营期间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定,选拔出数名优秀营员给予了表彰鼓励。

7月26日下午,夏令营活动结束,在闭幕仪式上,严明义副院长、温军教授、徐凤敏教授、赵春艳教授为优秀夏令营营员颁发奖状并合影。来自西北大学的优秀学员董妍代表夏令营的全体营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处处彰显着严谨的教学精神,开放的教学态度及深厚的文化底蕴,生动诠释了西交大的校训: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我想,这也是我们今后在求学道路上应该秉持的观念和态度,并带着这种精神,在专业领域潜心研究,有所作为,扎根西部,服务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严明义副院长在闭幕式结束之际总结到:“今年是我们经金学院举办的首届夏令营活动,我们不只是师生也是朋友,友情高于一切。在最后,希望各位营员:苦难能自立、途穷而志存、仁厚纳知己、坚忍能守恒、感恩常存心、事业有大成。”

本届夏令营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三天时间,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营员们对西安交通大学经金学院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也与经金学院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欢迎所有优秀学子的加入。

 

 

 

经金学院

2017年7月28日

上一条: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副校长一行到访经济与金融学院 下一条: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康养石柱杯”于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