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塔吉克斯坦国立大学Abdughani Mamadazimov教授丝路学术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7年06月22日 09:07  点击:[]


6月20日,塔吉克斯坦国立大学Abdughani Mamadazimov教授携夫人塔吉克斯坦丝路基金会主席Mamadazimova Mairam Mukhiddinovna女士一行应欧亚经济论坛研究院冯宗宪教授邀请莅临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进行“丝路经济、文化与外交”的学术交流和研讨活动。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孙早教授会见了Mamadazimov教授一行,双方就西安交大经金学院和塔吉克斯坦国立大学开展学术交流达成初步意向。

Abdughani Mamadazimov教授从经济、政治、文化角度全面介绍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及塔吉克斯坦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并提出了新加坡—西安—圣彼得堡这一重要经济通道的历史起源和文化背景。Mamadazimova Mairam Mukhiddinovna教授作为塔吉克斯坦丝路-联合之路国家基金会主席,特别介绍了塔中双方自古友好的文化往来,并讲解了塔中之间交往的历史。与会教授和同学与塔吉克斯坦客人进行了热烈的的互动讨论,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此次研讨会增进了我校师生对塔吉克斯坦及其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了解,是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进行对外交流和学科建设的重要体现。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17-6-21

上一条:我院郝渊晓教授出席陕西省政协月度协商座谈会,并作主题发言 下一条:戴小勇老师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