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马海涛教授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2017年06月06日 15:56  点击:[]


2017年6月5日,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马海涛教授应经济与金融学院邀请,莅临西安交通大学,在财经校区主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题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学术报告会。

  

经金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教授主持报告会。宋书记对马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马海涛教授颁发了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客座教授的荣誉证书,马海涛教授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两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活动。

马海涛教的报告生动有趣。首先从自己如何与财政学结缘讲起,分享了自己学习和从教财政学的诸多感悟,结合财政学科的发展历程,着重分析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的重要含义。随后,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后的历次财税改革,从每次改革提出的背景、实施方案以及经济和社会影响等方面做出描述,探讨了本轮财税改革的要点、突破口和推进效果。用极其精炼的语言阐述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六大要素,并对财政改革面临的诸多困境提出高屋建瓴的思考议题。最后,马海涛教授与参会老师和博士生们就财政体制相关改革问题进行了互动讨论。

马海涛教授生动幽默的报告激发了参会者浓厚的兴趣与共鸣,报告会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这样的报告会更加精彩纷呈!

撰稿:陈宝东

 

 

经金学院

2017年6月6日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张定红列席经金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 下一条:马知恩教授教学经验分享会在经金学院成功举办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