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教师应邀参加2017年度“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

2017年05月24日 09:38  点击:[]


2017年5月20日,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在辽宁大学隆重举行中国著名金融学家、金融教育家白钦先教授荣获2017年度“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暨中国金融发展论坛。著名经济金融学家刘鸿儒、林毅夫、李扬及数十位金融专家在致白钦先教授的贺信中都充满了真挚和热情洋溢的情感。白钦先教授的获奖感言,展示了其在开创政策性金融学领域展现真知灼见,严谨治学的独立人格和崇高的胸怀,他在出席国际论坛上坚决捍卫中国金融主权的精神更是让所有与会人员为之感动。全国60多所大学的金融领军人物和白教授的弟子及亲属近500人见证了这一隆重庄严的时刻!

我院教授何雁明和校友办主任王志斌也出席了这次活动。何雁明教授作为中国金融发展论坛的主讲嘉宾做了“改变经济金融全球化格局的重大变革”的主旨演讲,受得到与会学者、师生的好评!何雁明教授还接受了主持论坛的辽宁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今后来院讲学的邀请。

院校友办王志斌主任和何雁明教授还与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的秘书长李秀兰女士及项目发展部负责人臧博佳老师就我院与其开展学术合作交流事项进行了较为深入和细致的沟通。并在一些领域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06年(原名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英文名称为HONGRU FINANCIAL EDUCATION FOUNDATION),由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校友发起,是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管、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2011年和2016年荣获“北京市AAAA级社会组织”称号,2016年获得国家首批慈善组织认证。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做为颁奖数额最大的中国民间公益基金组织,以奖项为主要推动力,通过支持金融教育发展和金融智库建设为主要社会公益活动。己为18位为金融教育做出卓越贡献的著名金融学家颁发了终身成就奖,为推动中国金融改革、创新和发展做出巨大的努力。

经金学院

2017年5月24日

上一条:著名经济学家黄有光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经金学院举办毕业生红毯秀及冷餐会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