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2017年度全国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7年04月28日 09:42  点击:[]


4月26日,以“加强校会合作,协手共同育人,普及税法知识,助力学生就业”为主题的2017年度全国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成功举行。该项活动由陕西省注册税务师协会、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主办,陕西益友税务师事务所、中税网通陕西服务中心承办,陕西瑞友、西安思迈尔、陕西诚悦、陕西祥盛、西安友联、西安新元、西安诚信、邦等10家税务师事务所协办。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陕西省国税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袁小平,陕西省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主任毛友信,陕西省注册税务师协会领导有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原如斌,陕西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副秘书长任玉华,宗濂书院院务主任何益敏,启德书院院务主任李新安,经济与金融学院的师生等。会议由经金学院副院长李倩主持。

会上,宋丽颖书记、袁小平总审计师、原如斌副会长先后致辞。宋书记指出,税务部门进校园对于加强协同育人具有重要意义,开展税务知识竞赛能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她希望税务部门与学院可以建立全方位持续性协同合作,加强学生课堂理论知识与税务部门实习实践相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她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参加税法知识竞赛,主动参与关注国家法制化进程,提高理论学习水平与实践能力。

袁小平总审计师倡议通过这次校园宣讲活动,传播红色税收文化,传播陕甘宁边区税收故事,激发广大学子学习延安精神,以满腔热情和激昂的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原如斌副会长认为,税务师行业面临一个大发展的机遇,欢迎同学们在毕业后加入税务师行业,欢迎同学们参加税法知识竞赛和税务师资格考试,欢迎同学们到事务所参加实习、工作。

活动现场西安交大经金学院与陕西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宋丽颖书记和原如斌副会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互相授牌,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加强校会校所合作,共同培养财税专业人才。签约仪式后,活动播放了全国税法知识竞赛宣传片。省税协副秘书长任玉华做了主题为“走进高校 走进学生”的全国税法知识竞赛和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宣讲,具体向学生们介绍了竞赛的规程、税务师考试的报名条件流程等。陕西益友税务师事务所副所长程晓东做题为“税务师行业的前世、今生和未来”主题宣讲。税务师行业已经成为我国市场经济中的朝阳行业,需要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这支队伍。希望同学们关注税务师行业,投身税务师行业发展,积极报名税务师考试,为税务师行业注入新鲜血液,共同创造美好崭新的未来。中税网通陕西服务中心运营总监杨倩向同学们介绍了“中税网通”涉税服务平台,希望通过“中税网通”APP,帮助大家学习税法,增加实践经验,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有奖竞答环节,学生们全神贯注、认真思考,积极举手抢答。现场互动频繁,场面热烈。樊卓群同学参与现场互动回答问题,她说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增进了对税务部门的了解认知,对税务相关理论知识学习有了明确的方向。史旭东同学在参与活动后表示希望学校和税务机关协会、涉税服务企业能长期指导学生课程学习与实习实践,在平常学习的税务理论专业课程时,可以邀请企业或税务机关专业人士授课。本次省注税协会与经金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将为学生学习实践成长提供更广阔平台。

经金学院

2017年4月27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2015级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冯昕同学喜获第十六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下一条:校工会领导到经金学院调研教职工身心健康20条及教工之家建设落实情况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31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