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西安交大首届“校友剑冰青年拔尖人才奖励基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2017年01月24日 09:49  点击:[]


2017年1月16日上午,首届“校友剑冰青年拔尖人才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在西安交大财经校区教学楼八层国际交流厅举办。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荣命哲,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杰出校友吴建斌,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经金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院长孙早、副院长魏玮、严明义、李倩、副书记周建伦及部分系主任和青年教师出席了颁奖仪式。经金学院院长孙早主持颁奖大会。

经金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介绍了基金的设立背景、盛赞吴建斌校友高风亮节、热心公益、关爱母校发展的壮举,并介绍了两位获奖青年教师的闪亮风采。吴建斌校友和荣命哲副校长为李江龙、刘泓讯两位获奖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

李江龙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他衷心感谢学校、学院和校友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和鼓励,表示一定不负众望、继续努力,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建斌校友在致辞中说,自从30多年前离开母校进入工作单位以来,始终把“勤奋”和“感恩”作为人生指南。一路走来,在工作中勤奋努力、创新工作,为所在单位创造了不俗业绩。同时,他用文字记述社会变迁和商业智慧,先后出版了《博弈》等五部长篇小说及《财务智慧》等两部专著,还用镜头记录了新疆牧民转场的《千年牧道》及记录了香港回归祖国的二十年经历的《香港》等专辑,用画面再现了历史和生命的故事;说到感恩,他曾帮助过很多求学少年顺利成长,从湖北秭归、兴山到福建培田、宁夏西吉等,有的孩子后来上了清华、武大等。他讲述了这样一个小故事,去年在西安交大做摄影展的时候,一个交大研究生因为看到他的摄影宣传标语突然找到他,很激动。该学生说他多年来一直找吴叔叔,因为吴叔叔曾经资助他多年让他完成了学业,改变了他的人生……虽然故事讲到这里他戛然而止,但是在座的每个人都能从脑海里想象出他们见面的那一瞬间的感人画面,每个人的心里所感受到的那种震撼和感动是那么的真切、那么的深刻!

这次设立的“校友剑冰青年拔尖人才奖励基金”是吴建斌校友饮水思源、感恩母校的具体行动的体现。他期待这个奖励基金长久办下去,而且越办越好。

荣命哲副校长总结发言,他结合学科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充分肯定了“校友剑冰青年拔尖人才奖励基金”设立的重要意义;感谢吴建斌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对青年教师成长的支持和爱护;并给大家介绍了学校为加快建设“双一流”高水平大学采取的各项举措,希望大家不断努力、勤奋刻苦,为学校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荣命哲副校长、吴建斌校友、赵卫滨老师还和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与沟通。使得本次会议不仅是一个隆重热烈的颁奖仪式,更成为一个轻松愉快的交流研讨会,显得格外意义非凡!

 

 

 

教育基金会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16.1.22

上一条:经金学院成功举办“陕西省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制度与调研方法”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冯宗宪教授为首的智库团队2016年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进展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34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