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延安调研学习

2016年12月01日 09:34  点击:[]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亲身接受革命教育,领会延安精神,经金学院党委组织部分教师党员与积极分子来到革命圣地延安调研学习。

延安,既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也是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赢得抗日战争胜利,进而夺取全国胜利的解放战争的出发点。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宝塔山、杨家岭、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枣园。走进老一辈领导人住过的窑洞,看着珍贵的革命文物,大家似乎又回到了革命战争年代的延安,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家正在这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通过仔细聆听讲解员关于延安的十三年革命史,大家对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志们一致认为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形象和风采的展示,是大家做合格共产党员的重要精神源泉。

 

 

“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的第二故乡,这里的父老乡亲永远是我的牵挂,多少次让我魂牵梦绕”。走进延川县梁家河,党员们细细品味着习总书记发自内心的语言,参观了习总书记当年住过的窑洞以及为村里创造的水井、铁业社、淤地坝以及沼气池。在习总书记曾住过的窑洞前,听着导游讲解当年习总书记和知青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故事,感受着来自那个年代的精神力量。

在延安期间,党员们还对当地的环境保护、旧城改造,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等进行了调研。

通过调研学习,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思想境界。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发扬延安精神,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工作中勇于担当,为实现美丽的“交大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金学院

2016年11月25

上一条:经金学院教师参加第十六届中国经济学年会 下一条:经金学院召开研究生党建工作会议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3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