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团赴香港大学访问交流

2016年11月02日 14:59  点击:[]


2016年10月24日至10月28日,经金学院温军副教授、李双燕副教授、马文涛副教授、沈灏副教授、李江龙副教授一行人应香港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Faculty of Business & Economics)的邀请赴香港大学进行院际学术交流与访问。

10月25日,代表团一行由香港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Faculty of Business & Economics)罗宇雷副教授(终身教职)带领下对香港大学进行了参观访问。罗老师热情带领青年教师参观香港大学校园,讲解香港大学的历史和人文,并重点参观和介绍了港大商业与经济学院的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规划。在参观期间,经金学院青年教师重点询问了港大商业与经济学院在教学、科研、国际化以及人文精神培育等方面的管理政策及激励制度。沈灏副教授等向港大同仁介绍了经金学院目前在教学、科研、管理制度等方面开展的改革措施。经金学院青年教师代表还与港大商业与经济学院的助理教授陈晨博士进行了交流,了解港大在国际化人才引进方面的政策、待遇及考核机制。

10月26日,经金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港大商业与经济学院组织的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Leonid Kogan教授主讲的“Winners and Loser: Creative Destruction and the Stock Market”的研讨会。会间充分了解金融学当前研究的热点和趋势,并结合研讨会主题内容与参会教师及博士生进行了各方面相关的讨论和交流。10月27日,经金学院代表团青年教师再次参加了港大商业与经济学院组织的由普林斯顿大学Oleg Itskhoki副教授主讲的“Optimal Development Policies with Financial Frictions”研讨会。通过研讨会,青年教师们了解了当前经济学、金融学、产业组织研究方面的学科交叉研究情况和趋势,并结合研讨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研究和充分交流讨论。其他在港大访问时间,经金学院院青年教师也根据港大商业与经济学院的课程设置,观摩聆听了部分商业及经济学课程,学习了解了港大经济学方面的课程设置情况和课堂教学情况。

通过此次交流访问,扩展了经金学院院青年教师的国际化视野,学习了解了世界著名高校的教学与科研方面的各项政策机制和长远战略规划。有助于经金学院进一步通过深化改革,优化人才队伍建设、激发科研与教学活力,推动学院国际化合作与交流水平,大大推进经金学院“十三五”战略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良性循环和有力开展。

 

经金学院

2016年11月2日

上一条:筑牢思想基础 真抓实干 下一条:院党委书记宋丽颖为6112班党支部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3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