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经金学院电子商务系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

2022年11月26日 18:1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团结、鼓舞、引领研究生。2022年11月25日19:30,经济与金融学院电子商务系全体师生在线上召开了二十大报告学习分享会。会议由电子商务系主任王乐副教授主持,电子商务系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过程中,电子商务系主任王乐副教授从自身心得体会与科研的角度对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作重要意义的解读,指出报告中与自研究方向接近的相关政策方针,包括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发展构建数字经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他对于与绿色经济相关的新能源汽车废弃电池做出了展开论述,认为未来应该构建废旧电池回收再利用体系,推动绿色经济发展,并以此希望各位研究生同学仔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导同学们科研要与国家政策方针相契合,为国家战略科学决策提供高水平的智力支持。

随后,进入全体师生对于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线上讨论环节,贠凯方、柯智健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对于二十大报告的感悟和理解。他们结合专业背景指出未来进行科研要切合二十大目标,与新兴产业结合做研究,以此为政府提出更有用的建议。

为了响应二十大报告中就业相关政策,周博助理教授分析疫情下毕业生的就业现状,指出研究生要及时结合大环境和自身情况做好未来发展规划,同时针对平衡科研与就业压力提出建议,研究生应当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交流,在实习中找寻科研课题、数据,达到科研实习共生。

最后,王乐副教授强调了封控管理下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压力排解,要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注重自身心理健康,懂得心理调适,积极与他人沟通缓解压力。

到此,本次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圆满落幕,通过这次学习交流,同学们对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精准的把握。同时,对自己未来的科研方向、发展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在未来会更加努力将自己打造成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上一条:认真学习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经金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经金学院硕2169党支部开展11月组织生活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0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