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经金学院硕2169党支部开展11月组织生活

2022年11月16日 18:12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硕2169党支部11月11日下午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申珂瑗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支部组织委员刘浩东带领支部全体同志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的理论学习。他生动介绍了土地革命战争中开辟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重温从南昌起义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革命运动的复兴和红军反“围剿”的胜利,王明“左”倾错误和革命运动的挫折,遵义会议的伟大转折和红军长征的胜利,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的光辉历程。在这个时期中,党曾两次经受严峻的考验:一次是大革命的失败,一次是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在常人难以想象的险恶环境中,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埋头苦干,度过最黑暗的时刻,奇迹般地开创出新的局面,实现从土地革命战争到抗日民族战争的转变,把中国革命推向了新的阶段。

陈奚疑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专程从北京前往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随后,党支部成员以分组讨论、代表汇报的形式对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

慕曦远同志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应抓住时代机遇,实现自身理想抱负,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历史的坐标上直面时代的考验,树立远大理想,保持前行定力,勇担强国复兴使命,书写亮丽青春答卷。

聂昱晨同志说,党的二十大报告给予我们最根本性的启发在于学术研究方向。在以后的学术研究方向规划中,我们必须紧抓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重点提出的问题。

张丽波同志说,二十大提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学校也推出体美劳平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作为学生,我们在校要努力学习,不断思考,发展自己的长处,补齐短板,才能对社会做出贡献。

任嘉敏同志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当前,由于疫情影响和国际环境的变化,我国就业形势也面临诸多挑战和不确定性,社会就业难度加大。我国每年百万甚至是千万级别的高校毕业生,让大学生就业成为牵动着百万千万个家庭的核心问题。但是,有部分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还是“等”、“靠”、“要” ,这种传统的就业观念已不适应当前市场经济的潮流。因此,树立良好的择业观是大学生成功择业的根本保证。

郝益欢同志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以创新,科教兴国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交大学子,我们应把做好科研工作作为基础,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同时也要做到精勤治学,勇于创新,增强文化自信,并在社会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萱昂同志表示:身为经金学子,我们应该关注到二十大报告指出的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其核心在于加强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我们需要了解现代金融监管内涵,清晰认识我们现阶段所面临的挑战,通过学习研究明确我们需要采取的措施。如今正值百年变局与世界疫情交织,世界经济复苏分化加剧,增长动力不足以及我国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我们需要关注于金融热点难点,例如头部房企债务危险等,学习并运用专业知识为我国金融体系的完善与维稳做出一些贡献。

周怡宁同志表示:二十大报告中列举了许多我国在关键核心技术上的重大突破。比如在卫星导航方面,自“银河号”事件后,我国开始大力投入研发自己的导航系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既便利于人们的日常生活,更为国家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这一系列的成就令我感到由衷的自豪,同时更深地体会到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硕2169党支部全体同志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经金学院电子商务系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 下一条:【双院育人】经金学院启德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立大会举行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0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