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硕0162党支部开展“学而时习之,重温总书记考察交大”专题党组织生活会

2022年04月26日 08:44  点击:[]


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交大西迁博物馆考察,参观了交大西迁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展,作出了“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风险智慧和力量”的重要指示。值此总书记访问交大两周年之际,为继续学总书记讲话精神,重温西迁精神,硕0162党支部开展了以“学而时习之,重温总书记考察交大”为专题的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帅同志主持,首先介绍了西迁精神的由来,从1956年交大西迁到2005年校党委常委会批准,将西迁精神概括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2020年总书记访问交大也提到,“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交大西迁六十多年来,西迁精神已经刻入每一代交大人的血液。随后又介绍了我校在总书记考察交大两周年之际开展的“西迁精神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学术研讨会,学习了学校的教授们对西迁精神的理解与感悟。最后支部成员就西迁精神内涵与如何弘扬西迁精神等展开热烈讨论,贺敬茹同志说道,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做人,祖国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去,这便是老一代交大人对于西迁精神的感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通过此次专题会,硕0162党支部全体成员认识到西迁精神的深刻内涵。交通大学从黄浦江畔迁至古都西安,这不仅仅是一次空间上的转移,其背后凝聚的内涵是交大人身上爱党报国的使命担当和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作为新一代的交大人,我们理应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向那些为了祖国的发展无私奉献的前辈一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干事创业”。

上一条:经金学院硕1154等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银龄党员讲党史”活动 下一条:硕0162党支部开展“聚焦全国两会,贯彻两会精神”专题党组织生活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