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经金学“四史”】学院赴遵义开展“重温百年党史·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07月22日 10:40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按照《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工作计划,7月16日-18日,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前往遵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通过重走长征路、参观红色纪念展馆、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在遵义会议纪念馆中,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述,老师们时而驻足,时而凝思,在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和英雄的故事中,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感悟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722181626

在红军山烈士陵园,老师们肃立鞠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纪念碑敬献鲜花,以此表达崇敬之心和深切缅怀之情。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缓步绕行瞻仰了红军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邓萍同志之墓,聆听了“红军菩萨”卫生员龙思泉的感人故事,从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丰功伟绩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微信图片_20210722181620

微信图片_20210722181609

在习水县土城镇四渡赤水纪念馆,通过观看纪念馆展出的历史图片,学习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央红军3万余人四次飞渡赤水河,浴血奋战摆脱了40万敌军围追堵截,最终实现战略转移的历史,深切感悟共产党人大无畏奋斗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722181632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主要内容之一,是一堂生动的红色历史文化课。这堂生动的党课,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党性意识和党性修养。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鼓励党员教师将理论学习成果应用于工作实践中,自觉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优良传统锐意改革创新,积极投身教学和科研,为建设一流的经济学院而奋斗努力

 

 

上一条:经金学院、启德书院召开党建引领协同育人座谈会 下一条:经金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庆祝建党百年先进表彰大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1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