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硕9146班党支部“新港生活,从心开始”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2月06日 08:38  点击:[]


2019年12月3日晚上,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硕9146班党支部于涵英楼8028教室开展了“新港生活,从心开始”的主题党日活动。9146班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心理委员郭薛南主持。

首先,郭薛南就心理健康的概念释义和标准向同学们科普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的了解。同学们对此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争相提出自己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疑问,并根据标准评估自己目前的心理健康状态。接着,我们开展了游戏,通过写小纸条的方式让同学们记下困扰自己的事、自己对他人最想说的话以及自己说不出口的心里话,并放入纸箱,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让其他人念出其心声,再针对其困惑进行解答。同学在此次游戏中展现了较大的积极性,对彼此在学习、科研、生活上的难处进行了耐性的解答,互相分享了自己对“三高”专业课的学习经验、科研的心得以及减压方式。最后,每个同学在书签上写出自己对自己或他人在研究生生涯的祝福与期待。同学们从中学会表达出自己的内心感受,并在这短短三行中感受了字里行间的温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积极响应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号召,营造了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还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了解彼此的困惑并共同面对,使得党支部凝聚力进一步提升。除此之外,此次活动鼓励大家表达出心中的爱和心声,更好地认识自己,增进同窗之间的感情同时又以新颖的形式丰富了校园生活。

上一条:经金学院召开支部书记、系主任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硕9146班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90518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