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众志成城克时艰】守望相助,党民同心

2020年02月11日 16:32  点击:[]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迅速打响。来自学校附属医院医务人员的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颗颗无畏之心,化为逆行的背影,向疫情重灾区汇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发挥好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经金学院学生党员刘帅用自身实际行动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刘帅,党员,经金学院财政61班学生,现任宗濂书院2016级第一党支部书记。在疫情面前,刘帅同学在其家乡主动积极做好防控疫情宣传工作,在村里募集资金,作为村民代表自发前往慰问疫情防控检查点的一线工作人员。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希望请缨到战役一线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交大“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西迁精神以及四面旗帜之“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的内化下,刘帅利用网络平台,在接受信息迟钝的村庄做好线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2月5日,在其所在乡村开展筹划了“众志成城献爱心,抗击肺炎疫显真情”募捐活动,全体村民迅速响应,奉献着自己的爱心。3元,5元、10元、……大家用责任和行动阐释了“抗击疫情,党民同心;或多或少,都是真情”的响亮宣言,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贡献力量。

刘帅同学所在的村子处于重庆市和贵州省的接壤线上,为了落实国务院的联防联控机制,当地政府在此设有疫情防控检查点。刘帅同学及其家人用募集到的善款购买生活必需物资,经过四十分钟的翻山越岭,徒步前往疫情防控检查点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防控点由一顶帐篷简单搭建而成,帐篷里有一张四方木桌,上面铺满了报纸,帐篷旁边放着疫情防控检查点临时党支部宣誓的展板,内容是:“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战”,在帐篷的上方有一面鲜红的党旗在迎风飘扬。

在表明来意后,刘帅同学将生活必需物资交给了工作人员,进行了短暂的交流,表达了对坚守在第一线工作的他们的感谢后便匆匆离开。工作人员表示,在国家重大疫情面前,这是他们的工作,更是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非常感谢大家对他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这也将是他们最大的动力!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习近平总书记说“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望相助,党民同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条:【众志成城克时艰】经金学院硕8130党支部多措并举青春抗疫 下一条:经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2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