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喜迎校庆 践行“两学一做”——经金学院国旗班赴延安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2016年03月30日 10:49  点击:[]


为喜迎校庆,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3月27日,国旗班组织部分成员走向延安,进行以“喜迎校庆 践行‘两学一做’”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落脚点、转折点和出发点,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先后在凤凰岭、杨家岭、枣园、王家坪等地居住生活,领导中国革命。国旗班在枣园革命旧址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张闻天、彭德怀等先辈的故居。破旧的窑洞、简陋的环境与中国共产党铸就的伟大事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老一辈的革命人物就是在这种艰苦环境里充满着乐观主义精神,领导中国革命,并最终夺取革命的胜利。

王家坪革命纪念馆记陈列了很多那个年代的东西,有红军当时使用的大刀长矛、小米加步枪也有当时党内的电报及一些原始手稿。在这里,我们真实的看到了红军过长征时所穿的衣服、草鞋,也看到了西安事变时党中央为了建立和维护抗日统一战线所做的努力。在那段峥嵘岁月里,他们没有那么多先进的武器,没有那么多国外援助,没有那么多资金,有的只是一种精神,一种对革命信念和共产主义事业的追求,一种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大无谓,以此完成了革命的胜利,取得了这个来之不易的和平果实。我们终于明白:这种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就是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既是历史的,也是现在和未来的,它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我们民族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

此次活动不仅使我们重温了革命历史,更重要的是铸造了灵魂,锤炼了信念,同时使青年人对新中国建国前的历史有了更为感性的认识。

枣园依旧在,王家坪犹存,延安精神必将永放光芒。

上一条:擦亮校园,喜迎百廿校庆——经金学院5119党支部活动纪实 下一条:迎校庆,学院集中对财经主楼周围宣传栏进行更换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3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