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我院硕 5119党支部参观西迁纪念馆

2016年05月11日 10:44  点击:[]


为缅怀交大西迁,发扬西迁精神,2016年5月5日,经济与金融学院硕5119党支部10余名党员同学走进了西迁纪念馆,先后参观了西迁馆和溯源馆。热情的讲解员详尽生动地讲解了馆内存放的丰富校史、实物资料和珍贵的历史档案,使得学子们深入了解了交大历史、文化传统以及西迁前后的变化。西迁馆展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交大人从繁华上海来到古城西安,挺进大西北,扎根黄土地,开拓奋进,为使交通大学成为屹立于祖国西部一颗璀璨的明珠而艰苦创业的拼搏历程。通过对交大创始人、历任校长以及著名校友的了解,学子们也深刻体会到亲身经历过西迁历程的老一辈专家学者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以及西安交大人对先辈们“饮水思源”的感恩情怀。

“交通大学西迁历史纪念馆”位于校园东梧桐大道中部,由迁校时所建的老校医院即两座两层老建筑物改造而成,其中北楼始建于1956年,南楼始建于1970年代。西迁馆位于北楼,展览面积为800平方米,由14个部分、22个展室组成,除展板外,还有西迁过来的一些实物。此外还有露天展棚一座,大约400平方米,用来展示当年由上海迁来的一些大型设备。

参观后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西迁纪念馆的丰富信息给他们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和情感冲击。5119党支部宣传委员贾文娜同学说,“西迁精神”包含着浓烈的爱国情怀和高尚的师德,这使她对交大人的价值观、责任感和使命感有了全新的认识。组织委员马庭说,“我热爱大西北,交大西迁带给大西北的不仅仅是教育与科研的提升,更是一颗真诚的心,一颗支援大西北的心”。党员马威同学表示,交大的历史悠久,人文气息浓厚,他为能成为一名交大学子而自豪。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伟大的“西迁精神”,以校为荣,刻苦钻研,为母校增光添彩。

上一条:国贸系支部获得校“五好”示范党支部表彰 下一条:学院召开系主任、书记和青年教师工作会议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3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