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瞄准目标补短板,经金在行动

2017年01月17日 14:19  点击:[]


元月16日上午,经金学院召开座谈会,研讨学院师资队伍与学科建设,落实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参加会议的有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学生代表和所有院领导。荣命哲副校长、吴建斌校友和学校教育基金会赵卫滨秘书长也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孙早院长谈到,2016年经金学院在人才引进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认真学习了王校长的报告后,对照学校2020年人才队伍建设计划,领导班子深感责任重大。2017年的工作还需早谋划,早准备,“撸起袖子”早行动。经金学院不但要用好用足学校现有的政策,而且每年必须从学院创收经费中拿出一定资金来配套吸引人才。另外,为了学科的均衡发展,希望学校在理论经济学博士点建设方面予以大力支持。青年骨干教师温军、高倍、马草原、赵凯、马文涛等也争相发言。他们表示,一定要志存高远,努力向“优青”、“杰青”冲刺。同时他们还认为,学校和学院应鼓励青年教师带着问题多到一流企业中去实践,在实践过程中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理论经济学系主任张倩肖教授与支部书记李春米教授也就如何加强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建设发表了意见。

座谈会中,吴建斌校友介绍了碧桂园集团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成功做法。以成长为全世界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为目标,碧桂园制定了“未来领袖计划”,每年从全球招收百名优秀博士加盟公司。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与经金学院引进优秀人才有许多相通之处,碧桂园有许多经验值得交大借鉴学习。吴总还与大家分享了他从多年的职业生涯中感悟到的心得:对于优秀的人才,他们应该懂政治、善于沟通、精于计算和擅长管理。他认为这些特点是一流人才身上的共性,无论这些人是在商业中,还是在学校中。

宋丽颖书记说,经金学院在发展的过程中一直面临着学科发展不均衡和青年拔尖人才引进难等问题。如何破解这些难题,实现跨越式发展是经金学院领导和所有师生一直思考的问题。寒假工作会中,张迈曾书记提出了“学院办学应紧跟世界名校,以同行名校为标准,超越追赶”的要求。学院要上下齐动员,大家一起努力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校友们多关注学院各项工作,特别是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荣命哲副校长最后做了总结性发言。荣副校长指出,2017年是学校推进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经金学院要解决学院发展面临的瓶颈,一定要依靠师生员工和校友力量。在学院内部资源分配上,一定要放开胸怀,多向青年教师倾斜;要开门办学,积极联系校友,把建斌校友这样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优秀校友紧紧团结在身边,经金学院的学科建设一定会取得成功。他还希望经金学院抓住国家教育改革的机遇,及早布局,积极申报新增理论经济学博士点,早日实现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比翼双飞!

上一条:经金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下一条:赵昌昌副书记参加经金学院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44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