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科教动态>>正文

冯根福教授出席“大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两岸经贸深度合作的机遇”学术研讨会并做学术报告

2016年11月08日 11:13  点击:[]


11月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与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和西安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大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两岸经贸深度合作的机遇”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来自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大学、东吴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社会科学院、西安理工大学等学术界代表参加了会议。

当前中国正处于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从成本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跨越期,中国经济正处于步入新常态的关键期。在两岸经济密不可分、两岸经济合则两利的今天,随着大陆“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海峡两岸的合作正在迈向一个更新、更高的阶段。在大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深化两岸经贸合作,对于推动大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对于台湾经济构筑增长新动力,都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此次研讨会共分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两岸产业协作、新经济对两岸经济发展的共同作用、创新驱动与两岸科技创新合作、绿色增长与两岸发展的实践等四个单元,与会代表围绕着为什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何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质、如何实质推进结构性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两岸产业协同的影响、新经济的特征及对两岸的意义、智慧新经济下两岸合作的策略、互联网金融的两岸合作空间、工业绿色发展的路径与推进机制、绿色农业的两岸合作、校企合作研发的政策思考、企业技术创新的效率研究、大陆发展国际服务外包对两岸产业链的影响等重要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我院冯根福教授应邀参加学术研讨会,并在大会上做了“重构大陆工业产业体系,提高企业高新技术自主创新能力”的学术报告。

上一条: 经金学院4人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0批面上项目资助 下一条: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0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