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综合平台>>西安交大环境指数>>科研动态>>正文

《中国生态环境动态变化、区域差异和影响机制》入选《中国经济学年鉴》优秀论文

2016年03月09日 01:15 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中心 点击:[]


  近日,经《经济科学》编辑部推荐,袁晓玲教授和李政大博士发表在《经济科学》2013年第6期的《中国生态环境动态变化、区域差异和影响机制》一文入选《中国经济学年鉴》优秀论文。

《中国经济学年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统计局合办,是反映我国经济学各个领域在理论研究、学术动态、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新变化、新观点和新成果的一部大型工具书。 

该文将生态环境评价、区域差异分析和影响机制纳入统一研究框架,拓展了生态环境评价研究框架,弥补了生态环境评价现有研究视角单一、彼此孤立的不足,使三者互为依托,为生态文明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视角、新工具。

该文对1991-2012年生态环境演变轨迹的刻画,不仅是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状的全面评价,还是美丽中国发展成果的检验,有助于总结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经验与教训,分析经济、社会、环境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效果和能力,为绿色发展的实施路径提供理论参考。

该文曾入围《经济科学》2013年度优秀论文候选名单。

 

上一条:袁晓玲教授获准承担陕西省科技厅软科学研究重点项目 下一条:《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报告》内容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25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