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综合平台>>西安交大环境指数>>交大指数>>正文

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简介

2020年11月03日 10:48  点击:[]


 

自党的十九大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建立符合我国国情和需要的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已迫在眉睫。基于上述背景,依托于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雄厚的科研实力与强大的平台优势,袁晓玲教授带领其研究团队积极组织力量,所申报的智库项目成功入选西安市第一批科技创新智库,本智库隶属于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主要参与人为薛宏刚教授、徐凤敏教授。

本智库研究主要从以下3个方向开展,即西安市企业发展质量提升路径研究、西安市产业创新发展研究、西安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研究。其中,各方向主要研究任务如下:

在西安市企业发展质量提升路径研究方面,主要就当前西安市企业发展质量的现状与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相应具有可操作性的提升西安市企业发展质量的政策建议;在西安市产业创新发展研究方面,结合全市产业布局的优势和短板,主要就西安市产业发展质量影响因素、西安市产业发展质量提升路径等方面进行研究;在西安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研究方面,主要就西安市环境质量、西安市营商环境、西安市创新质量、西安市经济发展质量等4个方面构建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来进行研究。

未来,本智库将进一步立足智库“调研咨政”职能定位,加强与科技管理部门的合作,高水平服务于党政机关的科学、民主和依法决策,早日推出一批立足实际、行之有效的高质量研究成果,为西安市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发挥科技资源优势提供智力支持。

上一条: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成员简介 下一条: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简介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24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