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综合平台>>陕西经济研究中心>>科研成果>>正文

中心学术骨干王育宝副教授获国家发改委课题立项

2014年05月06日 14:27  点击:[]


日前,经各省级发改系统的认真筛选,国家发改委组织专家对项目的初评、二审答辩、基金理事会审核等严格评审程序,中心学术骨干王育宝副教授主持申报的2013年度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赠款项目“陕西省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制度研究及能力建设”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立项,批准文号“发改气候【2014】523号”。此项目获准立项,与西安交通大学重视发展繁荣社会科学的科研导向,科研院、经济与金融学院领导、同事、课题组成员以及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气候处同志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陕西省获准两项,另外一项由陕西省气候中心主持。
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政策性基金,属纵向项目。基金宗旨是支持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基金主要分为赠款项目和有偿使用项目。赠款项目主要用于支持与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的政策研究、学术活动、国际合作以及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宣传教育等活动。赠款项目申请人需是我国境内从事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工作、具有较强研究或培训能力等相关机构的人员。
王育宝副教授主持的这个项目,以西安交通大学研究人员为主体,同时邀请陕西省统计局研究所、陕西省气候中心、陕西省发改委经研所等单位同志参加,项目经费200万元。该研究的领域新、开展工作的难度高,任务紧。
 
通过研究,主要实现以下目标:制定符合陕西实际、体现陕西区域特色的温室气体排放基础统计体系、调查制度和推进方案;深入重点城市、关键企业开展温室气体排放调查工作,从行业、城市和企业三个层面,提出建立健全涵盖能源活动、工业生产过程、农业、土地利用变化及林业、废弃物处理等温室气体排放(吸收)的专项统计调查机制和调查实施方案;初步核算“十二五”期间陕西省年度CO2排放下降指标,提出实现减排目标的具体措施;举办应对气候变化统计培训班,建立统计核算数据库和统计专业人员(专家)库,提高全省应对气候变化统计的能力等。

上一条:2014年度中心3个项目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 下一条:中心2011-2012年研究人员出版的专著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248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