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综合平台>>陕西经济研究中心>>信息动态>>正文

陕西经济研究中心新增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

2020年04月07日 13:19  点击:[]


日前,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在北京联合发布2019年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新增入选智库名单,陕西经济研究中心新增入选。

此次增补的130家CTTI来源智库,是从全国371份智库申请材料中经过数据填报、专家评审等环节筛选出来的。本次增补智库中,包括国家高端(培育)智库4家、省部级重点(培育)智库59家、教育部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及国别研究基地9家。新增入选机构具有学术基础好、资政能力强、影响力广泛等特点。

陕西经济研究中心于2004年成立,是陕西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首批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心依托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现有核心成员27名,主要由年轻的多学科专家组成。自成立以来,中心在研究、咨政、培训和合作交流等领域都有一定建树。首席专家、中心主任李国平教授在2019年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经济学学科综合指数排名前50名学者中排名第26位。

首席专家、中心副主任王育宝副教授在资源环境价值补偿、气候变化经济学和区域创新发展等的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成果突出,现兼任中国民主同盟陕西省委企业委员会副主任。首席专家李江龙教授在能源经济研究方面成果显著。

今后,中心将围绕生态补偿与气候变化经济学、区域创新与绿色产业发展、金融风险防范与区域金融等主题深入开展研究和咨政工作,积极为国内外学者提供研究、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努力打造具有一定国际国内影响力的国家新型智库。

上一条:中心副主任王育宝连续两届担任西安交通大学“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专家并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下一条:王育宝副主任主持的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赠款项目通过国家结题验收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24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