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综合平台>>陕西经济研究中心>>信息动态>>正文

中心研究人员参加第十九次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并作专题报告

2017年09月26日 17:25  点击:[]


2017年9月23-24日,第十九次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在大连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统计学会主办,东北财经大学、辽宁省统计学会、大连市统计学会联合承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中国统计学会会长宁吉喆致辞并作主题报告。

 

图1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中国统计学会会长宁吉喆致辞并作主题报告

会议由国家统计局副局长、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鲜祖德主持会议,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都本伟、辽宁省统计局局长魏红江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中国统计学会会长宁吉喆在主题报告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为指引,切实把创新作为破解统计现实矛盾问题、推动现代统计调查体系建设的第一动力,不断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大力繁荣统计科学研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计事业提供理论支撑。

                 图2  第十九次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主会场

参会代表围绕“创新思维下的统计改革”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共收到会议论文500多篇,入选论文132篇。经大会专家委员会评审,中心研究人员投寄的两篇论文"基于STIRPAT-PCA模型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与碳排放强度关系实证”和“区域能源碳边际减排成本初步测算”入选大会交流论文,并在大会“宏观经济统计分析”、“区域经济统计分析”分会场做专题报告和讨论。 

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是目前政府统计机构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旨在交流统计学界最新研究成果,共商统计热点潮流。来自全国统计系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公司企业等200多名代表,东北财经大学200多名师生,大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大连调查队1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中心获2017年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6项 下一条:碳强度下降指标地区分解方法暨考核办法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第一次)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24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