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综合平台>>高培中心>>正文

金融投资与资本运作能力提升班

2020年11月25日 17:32  点击:[]


集百年交大之底蕴

汇一流大家之思想

铸时代商界之精英

    中国经济经过二十几年的高速增长,许多企业已成功度过了最艰难的资本积累阶段,同时也造就了一大批成功的企业家。但是如何有效地利用资本市场,选择合适的投融资渠道与工具,就成为每一个企业进一步发展的关键以及每一个企业家必备的核心能力。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陕西省管理科学研究会共同举办金融投资与资本运作高级研修班,本班紧扣金融投资和资本运作两大核心主题,通过学习、调研、参访等系列活动,以期对企业、政府的投融资决策有所助益。

一、课程价值

1.超越区域的顶级专家资源

结合宏观经济发展趋势,紧跟当前企业经营的步伐,由交大、北大、清华、浙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社科院、证券交易所等权威专家学者、成功企业家及著名实战派专家联合执教,使教学内容始终保持最前沿状态。

2.超越学历教育的EDP

遵循高层管理者培养模式,根据企业发展热难点问题,采用重点理论讲授+互动案例解析+企业实战模拟+现场参观+分组指导+专题讲座论坛等模式,掌握金融投资方法、感悟资本运营真谛。

3.超越课堂学习的“终身智囊团”

学员企业之间互派管理人员、参观访问、研讨会、论坛等来发现、探讨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学员之间互为教练,解决独自难以解决的问题。

4.超越“圈子”的商界精英网络

学习期间不定期举办高层次的参观、论坛、沙龙等活动,共享百年交大的优秀校友资源。

 

 

 

二、课程设置

序号

课程名称

课时

备注

1

产业政策与产业布局

6

核心课程

2

商业模式创新与控制

6

核心课程

3

国际金融

12

核心课程

4

企业并购与重组

12

核心课程

5

公司价值分析与评估

12

核心课程

6

期货与金融衍生品投资

12

核心课程

7

资产配置与投资管理

6

核心课程

8

证券投资

9

核心课程

9

私募股权投资

6

核心课程

10

众筹与互联网金融

6

核心课程

11

宏观经济分析

3

专题报告

12

电子商务与互联网金融

3

专题报告

13

投融资中的法律风险防范

3

专题报告

14

投融资中的税务筹划

3

专题报告

15

企业投融资环境分析

3

专题报告

 

三、拟邀部分师资简介

 清:经济学家、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经济学教授、管理学博士、中国期货市场创始人之一。中国农业大学期货与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主任、学科带头人、博士研究生导师。长期兼任财政部财科所研究生部、北京工商大学吉林大学等学校的教授。常清教授是我国期货市场理论的奠基人。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体改委期货市场研究工作组秘书长,负责中国期货市场的早期试点工作是早期期货交易所的设计者,1993年11月,下海创办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上海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主讲《期货与金融衍生工具投资》

艾学蛟:管理学博士、著名危机管理专家、中国危机管理切割理论以危化危理论创始人、北京大学危机管理课题组组长、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10余所著名大学EMBA主讲教授,被北京大学评为最受欢迎的老师之一,多年来担任多家央企、大型商业银行和政府危机管理顾问。艾学蛟教授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危机管理在中国的传播和发展,为众多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指点迷津、化解危机、提供危机解决之道,为中国危机管理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因此,赢得了大家的喜爱和尊重。

 早: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方向带头人。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历任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产业经济学教研室主任、经济学系主任、院长助理等

熊华强:经济学博士、教授。中粮期货华夏基石期货公司投资顾问、商业银行担任支行行长信贷经理、深圳某财经期货公司营业部副总、曾出版银行、证券投资实务教材多部、北京财税研究院研究员、中国财务管理协会首届理事、IFMA中国总部高级编辑、江西师范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硕导、日本早稻田大学访问学者。

李春米: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系党支部书记。陕西省经济学学会、陕西省资本论学会会员。近年来就当前国家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问题,在省内外机关、集团公司、厂矿企业举办大型专题报告会百余场;以思想睿智、观点深刻和分析到位著称。部分参训企业(排名不分先后):陕西省文化投资集团、曲江管委会、曲江建设集团、无锡市财政局、淳化县财政局、山西省迎泽地税局、山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国税局、陕西省地税局、大连市委组织部、建设银行、西安银行、农行陕西省分行、福建省农发行、省干部培训班等等。

杨秀云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产业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曾多次出国到多所知名大学做访问学者、高级访问研究员等。主要研究领域或方向为:产业经济与公司发展战略,产业分析,产业结构升级与经济转型。

四、教学安排和管理

    学制一年,每月集中2天(周末)上课,穿插安排讲座、金融机构参访、论坛、沙龙等辅助教学活动;

授课方式为课堂学习、案例分析、商战模拟、专题讲座、企业考察、问题研究等多样化授课理念与形式相结合。

 

五、申请对象

1、董事长、总裁、总经理、资本运营总监、财务总监、投融资项目负责人等高层决策/管理人员;

2、银行、证券、基金、资产管理、保险、期货、投资咨询、战略咨询公司等金融机构高层管理者;

3、政府相关部门人员、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管理人员;

4、其他与金融行业相关的人士

六、学习费用

学费:人民币36800元/人,包括学费、讲义费、资料费等;学员交通费、住宿费、商务考察费自理。

七、入学程序

1、提交报名申请表、身份证及学历证明复印件和名片各一份、2寸彩色近照4张(可邮寄或传真报名);

2、申请资料由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审核,参考工作业绩和报名顺序,择优录取;

3、寄发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录取通知书;

4、学员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按规定缴纳学费,并办理有关手续。

八、证书授予

修完全部课程并经考核合格,颁发加盖西安交通大学钢印的《金融投资与资本运作能力提升班》结业证书。

八、联系方式

 话:029-82656949 82657176 82657174  13572535578   老师

 址: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经金学院711办公室

上一条:西安交大“西迁”印象 下一条:社教处会同金融EDP校友会赴平利县开展图书捐赠及慰问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25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