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校友服务>>信息动态>>正文

西安交大财经校友高端论坛——吴建斌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6年04月26日 16:27  点击:[]


西安交大财经校友高端论坛--吴建斌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649日下午两点,杰出校友、西安交大兼职教授、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吴建斌博士在西安交大财经校区八楼报告厅做了题为“香港资本市场及在港上市企业的发展现状”的演讲。经金学院院长孙早教授、产业与贸易系主任杨秀云教授、学生专干周建论副教授、广大师生和校友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经金学院校友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斌老师主持。

首先,孙早院长介绍了吴建斌校友的学习和职业生涯,指出吴建斌博士不仅是一位对香港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深人了解的著名企业家,同时还是一位热爱文学创作、摄影艺术的艺术家。孙早院长高度赞扬了吴建斌校友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还密切关注母校发展,多次返校和学校、学院领导交流沟通,用实际行动支持学院的学科发展和学生培养。孙早院长代表全院师生感谢吴建斌博士为学院发展所做的贡献。

吴建斌博士的报告从宏观经济形势、香港资本市场、香港融资环境及工具、“走出去”战略及中国上市企业发展等五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有关香港资本市场及在港上市企业发展趋势的认识。吴建斌博士指出:香港资本市场是一个非常成熟的国际金融市场;中国企业可继续利用这个市场,助力推动国内外业务发展;随着国力日强,未来中国企业一定是这个市场的主角;香港需要中国企业,中国企业也需要香港这个发展平台。

报告会后,吴建斌博士与听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建斌校友的报告深受启发,今后一定要以建斌校友为榜样,努力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经金学院校友办

2016-4-10

下一条:西安交大财经校友高端论坛——鲁政委博士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91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