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经金学院荣获“中华之声”研究生大合唱比赛第二名

2018年12月11日 16:36  点击:[]


 

129日晚,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十四届“中华之声”研究生合唱比赛在梓宪堂隆重举行。经金学院参赛队伍在院党委书记宋丽颖老师、副书记周建伦老师、副院长赵春艳老师及团工委书记王平老师的带领下,不负众望,取得比赛全校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合唱开始前,经金学子首先以掷地有声的朗诵回顾了祖国和母校的峥嵘岁月,深情地赞美了祖国和母校光辉的历史,响彻全场的“诵我西交,咏我中华”表达了经金学子爱国爱校的深切情感。接下来“风在吼,马在叫……”伴随着乐队激昂的旋律,我院师生以饱满的情调先声夺人,一首层次感分明、斗志昂扬的《黄河大合唱》唱出了我院学子愿意为祖国奉献、谱写中国梦新篇章的豪情壮志,充分展现出了经金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场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合唱队优美洪亮的歌声和整齐划一的动作、舞蹈队刚柔并济的舞姿以及朗诵、乐队和指挥老师的默契配合,共同造就了经金学院这场精彩的表演。最终,经金学子不负众望,以总分99.8918的高分位列全校第二。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本次合唱比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学院专门聘请了专业的声乐老师进行教唱指导。排练历时一个多月,合唱队全体成员克服了重重困难,在繁重的课业压力下始终坚持认真参加每次排练。在这寒冷的冬季,西配三教室里激昂的歌声和饱满的热情不断冲散冬夜的寒气。从最初的记旋律、背歌词、分声部,到后来的学发音、排队形、练动作;从开始排练时唱不成完整的曲目和老师无数次失落的叹息,到最后演出时高低起伏、层次分明的三部轮唱以及老师满意的笑容和高高竖起的大拇指......合唱队一路“进击”、一路成长。坚持、付出、热情、信念、配合、理解、收获、感动……诸多关键词汇聚成一股温暖而又强大的力量,支撑着合唱队引吭高歌、一往无前,出色地完成了最终的表演。

唱响红歌回顾经典,坚定信念继往开来。此次合唱比赛不仅点燃了我院学子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同学们把良好的革命品质和创新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更突出展示了经金学院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的时代风采。

 

 

上一条:经金学院研究生周斌荣获西安大学生求职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经金学院国旗班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第十次升国旗仪式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6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