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经金学院硕7148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观西迁纪念馆

2018年03月28日 17:03  点击:[]


经金学院硕7148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观西迁纪念馆

阳春3月,经金学院硕7148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马俊洁同志的带领下于321日上午九点前往东区参观西迁纪念馆。此次参观秉承着“弘扬西迁精神”的主旨,在纪念馆引导员的解说下回顾了交大自建校以来的历史,全面地了解了西迁过程中发生的大小事,向西迁老前辈致敬!

位于校园东梧桐大道中部的交通大学西迁历史纪念馆,由两个分馆西迁馆和溯源馆组成,它们用大量珍贵而丰富的历史资料(包括照片、手稿等)将丰富的校史文化与沧桑的历史建筑熔为一炉,向我们展示了前辈们为了交大的发展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奋斗,奉献了他们宝贵的青春。

在参观过程中,随着引导员引人入胜的解说,同志们都听得十分认真,在遇到感兴趣的地方大家还会驻足讨论,对于不太了解的地方还积极和解说员进行沟通及时学习。在看到西迁老前辈们带有设计图的亲笔手稿之后,大家都十分赞叹,佩服前辈们认真的学习态度;在看到钱学森等老一辈交大校友的高分成绩单后大家也惊叹不已,佩服之余也暗下决心要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报效母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参观结束后,支部召开了简短的会议一起讨论了学习内容和参观感受。其中,党支部书记马俊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西迁精神”与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的一脉相承,今天,我们学习“西迁精神”,就是要学习交大人关键时刻为国担当、为国奉献的精神。

支部党员夏云绯在参观了西迁纪念馆之后讲到:“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我对“西迁精神”有了更为深刻而具体的感受。从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图片中,我们感受到那个年代师生们不畏艰苦、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他们为我国的教育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在新时代的我们,更要以此为榜样,不畏困难,勇往前行。”

支部党员郭涵洋有所感悟:“作为一名西交学子,我们应将“西迁往事”这一段历史牢记于心,时刻提醒自己,我们现在所享受到的美好学习环境,都是老一辈交大人用一生的奋斗所换来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响应党的号召,满怀家国情怀,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将个人的奋斗步伐深深刻印在国家发展历程之中。”

这次参观西迁纪念馆的经历使大家真切的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交大人的骄傲和自豪。六十年弹指一挥间,当年交大人毅然响应党的号召放弃上海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义无反顾的成为黄土地的拓荒人,传承历史,启迪未来,使交通大学的精神文明不断薪火相传。如今,为了交大的发展,每一个交大人都应该始终秉持着西迁前辈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与国家前进、交大发展同呼吸共命运!

上一条:财经对话----求职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经金硕7142党支部赴旬阳调研电商扶贫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7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