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我们为你自豪——《厉害了,我的国》

2018年03月20日 10:30  点击:[]


我们为你自豪——《厉害了,我的国》

315日晚,经金学院硕7142党支部和硕7148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引领研究生党员“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及兼职辅导员参加活动,并在观影后和大家一起讨论学习。

《厉害了,我的国》将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与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荧幕上。该片中拥有大量航拍镜头,包括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玛旁雍错上迁徙的羚羊等一一亮相,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中国的大国风采。除此之外,该片还记录下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观影结束后,周副书记与学生党员一起讨论学习影片内容。他说,影片中体现出来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令人震撼,极大地激发了他的自豪感,相信同学们和他有相同的感觉。希望大家不要辜负时代重托,要将个人的理想与时代的使命相结合,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社会发展中留下贡献的历史印记。

兼职辅导员史旭东对影片中的几组数据印象深刻,“以高铁为例,我国的通车总里程位居世界第一,超过二到十位的总和,其中现有里程的60%都是十八大之后的五年新修建的”。研究生张渊难忘的是影片中提到的撤侨事件。3年前的也门撤侨行动以无可置疑的事实向世界证明,中国强大了。当中国公民身处危险的时候,祖国能迅速救援和保护他们。这也证明了,五星红旗是我们的护身符,中国海军是我们安全回家的诺亚方舟。中国人民为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强大的国家而感到自豪。

总之,大家一致认为,这部影片使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我们国家正在发展成一个创新大国、研发大国和责任大国。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和全新的时代,大家倍感自豪和骄傲。作为西安交大的研究生党员,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将个人的理想与时代的使命相结合,矢志不渝,爱国奋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新时代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属于经金学院的贡献、属于西安交通大学的贡献。

上一条:中共永康市委党校人才引进公告 下一条:经金学举行第十二次升旗仪式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7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