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经金学院召开团学干部学习会

2018年03月06日 09:22  点击:[]


经金学院召开团学干部

“学雷锋榜样,传西迁精神,留历史印记”学习会

35日晚,经金学院团工委召开团学干部学习会,深入学习雷锋精神,传扬西迁精神,帮助青年学生干部学懂悟透精神内涵,引导学生干部争做时代新人,在学校发展中留下历史印记。学院团工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王平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兼职辅导员、研究生会、学生社团主要学生干部,各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团工委学生副书记史旭东主持会议。

     

7144班党支部书记于海东同学在会上作了“践行雷锋精神、传承西迁精神,做好新时期交大人”的展示分享,他引入周总理对雷锋精神的全面评价来诠释雷锋精神,深刻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从学习雷锋的坚定信念、生活作风、诚实守信、做人的品格四个方面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他以一代老交大人爱国奉献、无怨无悔的西迁精神,唤起新时代交大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随后,与会团学干部就于海东同学的展示分享做交流发言,朱倩倩、杨楠、袁梦姝、周斌等同学谈到“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应当践行雷锋精神,从点滴小事做起。谢钟毓、王娜、刘婷婷等同学结合学生组织、社团工作的经历,强调学习雷锋精神,就是树立起榜样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宣传的力量,认为无私奉献是学生干部必须具备的品质。章树馨、刘雨生、李松芮等同学指出,西迁精神与雷锋精神有共同的精神内核,就是要听党的话,无私奉献。与会学生干部一致认为应铭记历史,学习榜样,用切实行动争当模范,在新时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上,王平老师在认真听取大家分享报告和交流发言后指出,雷锋精神与西迁精神有很多的内在联系,要在学习实践中不断丰富新的时代内涵,当代大学生应继续发扬“钉子精神”,争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老师安排部署近期团学工作,他要求,一是强化“一心双环”建设,推进“四进四信”,发挥团组织在团学组织中的核心作用,指导研究生会、学生社团积极开展工作;二是要按照校团委要求,召开团组织生活会,加强宣传报道,尽快落实学院学雷锋主题教育月实施方案,确保学雷锋活动不走过场,收到实效;三是全体团学干部要深刻领会“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胸怀大局,志存高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科研出成绩,积极主动参加校院各类比赛和学生活动,关心、关注、参与学校建设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上一条: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2018年度校园招聘岗位信息 下一条:华陆工程科技招聘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7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