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王焜应邀来经金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7年09月30日 13:47  点击:[]


             

 

    2017925日晚,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交通及物流专业博士王焜应邀来我院,在经济与金融学院主楼八楼报告厅做了题为"模型分析及估测航空公司在政策限制下的竞争行为:中国市场的应用及分析"的学术讲座。经济与金融学院师生共八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焜博士首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做了说明,分别是交通经济政策、国际航空政策和航空和高铁的竞争等方面。接下来王焜博士针对中国市场进行政策限制下航空公司的竞争行为的研究报告,通过提出问题,做出相关假设,获取准确的数据,对航空公司的竞争机制进行计量经济学模型的设立与数据的分析,在模型设计中,提出了一种blp型的离散选择模型,明确考虑了政策限制对航空公司竞争行为的潜在影响,使得研究人员能够清楚不同航线的一系列竞争机制。最终得出三个结论:第一,中国乘客的需求与欧美乘客的需求相似。第二,由于受到民航总局限制,繁忙航线间是一种协作竞争。第三,运量低的航线趋于自由竞争。

    互动阶段,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对王焜博士的研究内容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其中一位同学就王焜博士的航线模型进行了类比:“前25%繁忙航线由于协作性强,可否认为是民航总局为老板的多工厂厂商模型,国家政策促使各航空公司的利润之和最大化”王焜博士对同学的提问进行耐心解答:“这位同学的思路是正确的,但是就航空领域来说,民航总局更多地是在从政策制定方面去影响航空公司竞争,而不参与航空公司具体运营。”此外,王焜博士还对其他同学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收获颇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讲座结束后,仍有许多同学围到王焜博士身边请教问题,展开积极讨论,现场学术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期待以后能有更多此类高端学术讲座。

    王焜博士是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交通及物流专业的一名博士,研究方向包括交通经济政策,航空和高铁的竞争和合作, 国际航运碳排放的控制和预防气候变化影响,有10篇研究成果在国际交通经济SSCI期刊发表,还获得过“最佳研究生论文奖”和"中国优秀海外博士留学生奖"

上一条:安踏零售2018校园招聘 下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7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