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经金学院硕6113党支部组织全班召开心理健康讲座

2016年10月30日 16:40  点击:[]


20161027日,经金学院6113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在东配104召开心理健康讲座。辅导员王平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首先王平老师进行讲话。王平老师指出当代大学生心理问题已经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广泛关注,作为当代研究生、社会建设未来的生力军,更应关注自身以及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要学会自我疏导、释放压力,正确看待生活、学习中的方方面面。

随后,讲座正式开始,本次分享交流主要由平衡学习与生活、正确的爱情观、有效防诈骗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由支部书记马思羽进行介绍,通过案例分析,马思羽提出应当擅于把握时间,做自己时间的主人,通过四象限分类法,为同学们提出了时间管理小建议。第二部分由魏青珺同学进行介绍,通过名人视频分享,大家观看到了不同人对于爱情的认知,魏青珺提示大家,要理智面对爱情,即使遇到挫折,也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坦然面对。最后一部分防止诈骗专题由孙丽荣同学进行分享,同学们也都积极分享自己或身边朋友曾遇到诈骗的经历,预防大家再次上当受骗。

心理健康问题并非一蹴而就,它需要平常的时候就积极关注,未雨绸缪。硕6113党支部旨在通过心理健康讲座的举办,能使大家在平时遇到问题时稍有启发,避免走死胡同,钻牛角尖。

经金学院硕6113党支部

20161027

上一条:施旺红教授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通知 下一条:经金学院拟聘兼职辅导员公示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8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