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2016年度经金研会总结大会暨首期实习工作交流会

2017年03月03日 09:42  点击:[]


2016年度经金研会总结大会暨首期实习工作交流会

时光飞逝,经金研会在风雨中又走过了辉煌的一学期。在新学年的开端,我院于2017年2月28日召开了对2016--2017下半学年研会工作的总结大会,本次大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研会各部门的年度工作总结,之后是学长学姐们在实习工作方面的经验分享。 

会议开始,辅导员王平老师对研会上学年工作开展的积极性和活动完成的圆满性表示赞许,同时指出,总结是一种自我提高的过程,善于总结才可能实现更为长远、优质的发展。随后,各部门副主席或部长结合PPT,分别总结了过去一年在部门工作上取得的成就及存在的不足,并对研会未来的发展做出了充分规划。

首先,陈潇学长对上学年组织部举办的素质拓展活动、五院联谊等活动进行了详细总结,并提出新学期,组织部将更好地协调各部门高效有序地开展各类活动;之后赵晨晨学姐对体育部开展的健身活动月、雁塔区球赛等精品活动逐一进行总结,并对本学年努力工作的部门小伙伴们表示了感谢,提出下学年的重心在校运动会上;外宣部的小伙伴上学年共发送推文36篇,制作海报14张,剪辑视频若干,焦梦梦学姐在会议中对部门成员提出了表扬和感谢,并指出下学年将进一步强化外宣部的专业技能;王楠学姐对上学期文艺部开展的校迎新晚会及“中华之声”合唱赛等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总结,并表达了文艺部在该学期将积极协助其他各个部门的意愿。最后,研会主席冯雪婷学姐进行总结讲话,对上学期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了概括性总结,对各位研会小伙伴提出了新年新期许,并对各部门上学年的辛勤工作表示赞许和感谢。

 本次大会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目的是对同学们在实习和就业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本次邀请到的每位学长学姐可都是实力满满,真材实料,拿到的OFFER涉及了企业、银行、私募、会计师事务所、基金等多个领域。各位学长学姐将他们这一年来实习、工作的经历一一为我们道来,有过挫折、有过迷茫,但更多的是不抛弃、不放弃、在一次次的磨砺中蜕变成更好的自己。学长学姐告诉我们:要提早关注校招的信息,有些比较好的企业会在9月份进行;要用好应届生bbs这个网站;银行考试的书籍图书馆可以借到,如,银行考试一本通;自我介绍的时候不要泛泛而谈;提前准备好自己的简历,并不断修改;无领导小组讨论中一定要注意逻辑清晰,语言表达连续;找工作的时候要相信自己,不要过于担心找不到工作......之后,各位在场的小伙伴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学长学姐们也一一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在大家意犹未尽中,本次会议还是落下了帷幕。会后,大家普遍觉得在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中受益匪浅,对自己今后的规划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纷纷希望该类活动还能继续举行。经金研会一定会充分调动手中的资源,服务于大家,为同学们带来更多、更实用的经验分享会。

上一条:CVTE 2017校园招聘 下一条:招商银行深圳分行2017届(春季)校园招聘启事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8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