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本科生新闻>>正文

关于试卷命题、试卷印刷、试卷评阅、装订规范化的通知

2019年11月28日 14:50  点击:[]


各位老师:

学校教务处于2019年11月7日下发了《关于开展试卷检查工作的通知》。通知表明本次试卷检查工作将于11月全面展开,教务处将组织由3名校督导和2名学院专家组成的检查小组,对2018-2019学年期末考试试卷及补考试卷进行随机抽查。接到通知后,按照通知精神,学院于11月12日对此项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各系也非常重视,及时派出专家按照学校本次检查主要内容对阅卷的严谨性、准确性,成绩的合理性、准确性及试卷管理的规范性及考核过程的规范化,平时成绩是否有依据,是否有人情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从各系自查结果看,仍存在以下问题:

(一)试卷评阅不规范,主要表现在:

1.正、负分;同时使用“√”和“X”;2.有符号“√”无分值;3.改分未签名。

(二)试卷装订存在问题:1.缺成绩单、成绩分析表、标准答案、考场记录表。

(三)试卷没有按时上交,表现在期末考试课程查不到试卷。

(四)绝大部分试卷没有附平时依据。

为了加强学院教学质量管理,规范试卷评阅、成绩评定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学院针对本次自查情况做如下说明:

(一) 对试卷评阅不规范,暂时不做改动。但从本学期起,要严格按照试卷评阅细则进行阅卷,不得出现以上现象。

(二) 对试卷装订存在问题,进行补缺。

(三) 对试卷没有上交和缺失试卷的,各系督促尽快找回,并上交。

(四) 对试卷没有附平时依据的,本次不在补缺,但从本学期开始平时成绩一定附在成绩单里。

(五) 关于试卷命题、试卷印刷,本学期发的《监考必读》里有明确规定。

(六) 试卷评阅和装订规范,试卷装订封面和封底都有详细说明。

经济与金融学院本科教务办

2019年11月26日

上一条:“知新讲坛”之学习经验交流会第七期总结 下一条:“知新讲坛”之学习经验交流会第六期总结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75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