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本科生新闻>>正文

“知新讲坛”之学习经验交流会第五期总结

2019年11月17日 21:13  点击:[]


2019年11月13日,第五期知新讲坛系列活动在西配102举行。经济98班班主任王文涛老师主持,2016级经济统计学专业邹雨益和刘妤婕两位同学以“保研—现有禀赋下如何做到效用最大化”为主题与大一大二学生交流经验。

         

王文涛老师首先为大家细致讲解了什么是经济统计学,该专业主要学习哪些知识和课程以及经济统计专业的就业方向。随后,邹雨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及感悟,她制作了一个大学时间轴,分别对并不同时期应当做的事情进行详细阐述,包含科研、实习、考证、交流等方面;强调了保研申请时在信息收集、文书、笔试、面试等方面应该注意的重点。刘妤婕从自身交流经历出发,介绍了出国留学所需准备的基础材料和申请方法,她指出,出国留学更看重的是社团活动及海外交流的经历。此外,她还介绍了一些可供学生选择参考的出国留学公众号等,同学们受益匪浅。

分享结束后,大家踊跃举手发言与两位主讲人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极高。最后,王文涛老师简单作了点评,用“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实现学业和人生的效用最大化。

经金学院

启德书院

2019年11月17日

上一条:“知新讲坛”之学习经验交流会第六期总结 下一条: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选题》完成系统操作及 《任务书》下达工作的通知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75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