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本科生新闻>>正文

“知新讲坛”之学习经验交流会第四期总结

2019年11月10日 16:56  点击:[]


2019年11月4日,第四期“知新讲坛”之学习经验交流会如期在西配楼102举行。经济94班班主任贾小玫副教授主持,2016级经济学专业陈杨(保研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和周泽昊(保研西安交通大学经金学院)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更好的自己”为主题与大一大二同学分享学习经验。   

        

          

 

周泽昊首先提出了几点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不同之处,如业余时间的破碎化、自主学习能力的不足等,他建议同学们尽快改变学习思路及生活习惯,合理分配学习时间和社团活动。他强调,大学四年从专业分流到毕业去向都必须有明确的目标及合理的规划,应脚踏实完成好每个阶段的任务。陈杨则建议同学们大学期间应该在考取各类证书、申请辅修及双学位、参加学科竞赛之间做好选择与取舍。他强调,正确的选择也许比努力更重要,但是只有努力才能获得更多选择的机会,鼓励大家为崭新的未来奋起拼搏。

最后,贾小玫老师对两位主讲同学分享的内容进行了补充,并给在座大一、大二的学生提出了一些学习及生活方面的建议。希望本次学习经验交流活动能使同学们有所收获,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一个新的认识和憧憬,更加热情地投入新阶段的学习中。

 

经金学院

启德书院

2019年11月10日

上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关于开展试卷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知新讲坛”之学习经验交流会第三期总结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75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