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本科生新闻>>正文

“知新讲坛”之学习经验交流会第三期总结

2019年11月04日 08:31  点击:[]


2019年10月29日,第三期知新讲坛系列活动在财经校区西配楼102举行。经济93班班主任兰蓉副教授主持 ,金融工程专业2016级袁振颖(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张博(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丁宇昂(保研至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以“商科保研、实习、竞赛”为主题与大一大二学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

                  

袁振颖总结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大一重点培养良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自主学习能力;大二则要考虑个人的发展方向及专业分流意向;大三应有较为清晰的职业目标及部分实习经历;大四对自己的毕业去向已有明确认识”。张博分享了一些学习英语的技巧与方法,强调英语学习和参加学科竞赛十分重要,不论是用人单位还是知名高校,在聘用和录取时都会综合参考候选者的专业排名、英语成绩、获奖经历、实习经历等。丁宇昂鼓励大一、大二的同学们比起结果应更重视学习过程,任何事情,如果通过努力后达到了目标则最好,如果低于目标也不必气馁,相信天道酬勤,通过日积月累也可能取得超额收获。

这次讲座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整个过程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充分利用好大学的宝贵时光。也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与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

 

经金学院

启德书院

2019年11月1日

上一条:“知新讲坛”之学习经验交流会第四期总结 下一条:“知新讲坛”之学习经验交流会第二期总结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751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