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本科生新闻>>正文

“知新讲坛”之学习经验交流会第二期总结

2019年10月27日 17:42  点击:[]


2019年10月23日,“知新讲坛”之学习经验交流会第二期在西配102举行。经济99班班主任张雅丽副教授主持,2016级财政学专业刘帅、高慧敏和张学智三位同学以“远方、自我、方向”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三年的学习经验,三位主讲人均已保送至经金学院财政学专业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刘帅介绍了自己在学业与实践活动之间的时间管理方法,从“远方—明确人生目标”、“自我—学业与学生活动”以及“方向—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初入大学校园如何确立人生目标,一步步朝着自己设定的方向努力。高慧敏以“画竹必先成竹于胸”为引,总结了自己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的经验和心得,强调参赛过程中应始终保持平常心,享受比赛过程,实现效用最大化。张学智分享了自己对大学不同阶段的理解:大一要自我定位,认清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大二要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决定分流专业;大三、大四则应该脚踏实地,朝着自己心中的远方前进。

 

 

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三位主讲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最后,张雅丽老师对本次学习经验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建议同学们尽快改变被动获取知识的习惯,适应大学的节奏和步调,主动探索和发掘自己的潜力,找准目标后坚持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祝愿同学们前途光明、未来可期。

 

经金学院

启德书院

2019年10月25日

上一条:“知新讲坛”之学习经验交流会第三期总结 下一条:“知心讲坛”之学习经验交流会第一期总结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751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