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本科生新闻>>正文

“知心讲坛”之学习经验交流会第一期总结

2019年10月21日 10:14  点击:[]


  为帮助大一大二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规划,经金学院从本学期第7周开始,推出“知新讲坛”之学习经验交流系列活动。2019年10月16日第一期交流活动在西201举行,由经济91班班主任王政霞副教授主持2016级金融专业王国兴曹恺燕三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各个方面的经验和心得,让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曹恺燕同学分享了自己成功保研的经验专业选择社会实践等内容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成功保送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在学习方面,她着重强调应自律克己、课内认真听讲、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树立目标、制定考试前的复习计划等。同学通过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的优异表现,取得了竞赛保研名额,成功保送至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从英语学习、学科竞赛保研夏令营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心得,强调英语学习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也分享了四六级雅思托福等重要英语考试的学习方法王国兴同学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他重点分析自己的学业规划传授了实用的学习经验耐心讲解保研准备流程将所学的课程分为注重理解、记忆量大、理解和记忆结合三大类,给同学们进行了明晰的讲解,受到极大的欢迎。

  最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互动,就英语学习、就业方向、专业选择、保研申请、学习安排等方面进行提问,三位主讲人耐心回复。大一新生李峙霖表示此次知新讲坛活动中,学长学姐的成功经验和指导建议使我对于学业以及综合素质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树立了明确目标”整个讲座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充分利用好大学宝贵时光。

                                                     

经济与金融学院

启德书院

2019.10.21

上一条:“知新讲坛”之学习经验交流会第二期总结 下一条: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审核的通知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751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