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本科生新闻>>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2014级优秀本科生提前进入研究生培养的选拔工作细则

2017年07月17日 14:42  点击:[]


经济与金融学院2014级优秀本科生提前进入研究生培养的选拔工作细则

为进一步理顺本科、硕士、博士阶段培养体制,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学术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实现本科生与研究生阶段的贯通式培养,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根据《西安交通大学优秀本科生提前进入研究生培养实施办法》和《西安交通大学学术型硕士博士贯通式培养实施办法》精神,特此制定我院2017年优秀本科生提前进入研究生培养的选拔工作实施细则。

第一条 本科生提前进入研究生培养的参选资格由学院成立的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审查。

第二条  选拔生应同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经济与金融学院在校三年级本科生,已修完培养方案中前三个学年的必修课程,取得规定的学分,其中经一次补考或一次重修考试后及格的课程门数不超过一门,补考或重修考试成绩按“60分”计算。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第三条  选拔办法

 1、学院成立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为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主管本科生教学院长和各相关系(所)主任参加的选拔选拔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选拔工作的宣传与动员、选拔与组织管理、拟定候选生名单、确定导师、制定培养方案等。

2、选拔工作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根据《西安交通大学优秀本科生提前进入研究生培养实施办法》和《西安交通大学学术型硕士博士贯通式培养实施办法》精神,学生选拔成绩共分为智育成绩和科研素质综合能力面试成绩两部分,其中智育成绩指学生前三年内所有必修课程成绩(选修课不记分)。

3、成绩的计算:总分=智育成绩+科研素质综合能力面试成绩。其中,智育成绩=前三学年必修课程成绩(学分加权平均数)×60%;科研素质综合能力面试成绩=面试成绩×40%,面试成绩由各专业成立的选拔考核专家组根据学生面试情况给出。

4、推荐提前进入研究生培养的初选名额时,按照各专业名额最多不超过200进行差额筛选。学院根据选拔条件和学生智育成绩(已完成的本科课程学习成绩(学分成绩加权平均数))确定面试名单,向各专业学生公示。

5、学院对初选学生组织科研素质综合能力面试后评定出总成绩;最后根据总成绩确定推荐名单,并在学院予以公示。学院将候选学生名单在本院公示一周后报教务处复核,复核通过后,由教务处在全校公布入选学生名单。

6、入选学生确认导师。学生依据“双向选择”原则和学院制定的相关规定选择导师。

7、此次选拔学生均拟以学术型研究生进行培养。根据《西安交通大学优秀本科生提前进入研究生培养实施办法》和《西安交通大学学术型硕士博士贯通式培养实施办法》精神,学生原则上在本专业内进行选拔。

第四条  工作安排

1、选拔工作领导小组(7月14日)

组长:严明义   副组长: 周建伦  李倩

成员:崔建军  袁晓玲  杨秀云  魏修建   张倩肖 张成虎  吴诣民  邓晓兰 

2、召开选拔工作宣讲会(7月17日)

3、学生报名(7月18日)

4、教务办计算智育成绩(7月19-20日)

5、确定面试名单(7月21日上午)

6、学生面试安排(7月22日)

7、汇总综合成绩,公示候选名单 (7月23—29日)

8、上报候选学生名单(7月30日)

第五条  名额分配

根据学校名额分配14人,以学院各专业学生人数为比例进行分配,各专业提前进入研究生培养的学生名额如下:

专业名称

学生人数

提前进入研究生培养的学生名额

金融学

75

5

金融工程

16

1

贸易经济

32

2

国际经济与贸易

26

2

财政学

17

1

统计学

23

1

电子商务

23

1

经济学

18

1

总计

230人

14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17年7月14日

上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补考(重修)有关事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办2017年暑期“高数”“大物”等课程重修班的通知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75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