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本科生新闻>>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试 卷 装 订 细 则

2007年07月02日 00:00  点击:[]


经济与金融学院
试 卷 装 订 细 则
        为了使试卷管理规范化,特制定本细则。
        第一条.课程组阅卷完毕后,任课教师在5个工作日内将学生试卷装订,并上交学院集中存档,四年后方能销毁。
        第二条. 学生试卷的装订,应按照成绩单上学生学号排序,以小班为单位进行装订。
        第三条.试卷装订使用学校统一印制的“西安交通大学本科学生考试试卷及成绩”的封面和封底,并认真填写封面上的有关信息。在封面的背面指定位置粘帖该门课程的“西安交通大学考场记录表”及“西安交通大学课程学生成绩单”,同时将标准答案与评分标准、平时成绩单、成绩综合分析表(表可在学校教务处页下载,)、成绩分析直方图、一份试题及该班学生答卷统一装订成册。
         第四条. 试卷装订统一采用3组9孔(一组3孔)的装订办法执行。
         第五条.所有考试试卷的装订由任课教师装订后上交各系秘书验收、清点,并履行交接手续。
         第六条.重修、补考试卷的装订参照上述规定执行。
         第七条. 凡未按上述规定执行者,参照西安交通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暂行办法给予处理。
         第八条. 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06/6/15
经济与金融学院
阅卷工作实施细则
        为加大学院教学过程标准化管理工作力度,使阅卷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依据西安交通大学课程考核办法,特制定经济与金融学院阅卷工作实施细则。
        第一条 阅卷工作组织
阅卷工作由课程小组或教研室统一组织。凡教学要求及学时数相同的课程班级应由课程小组负责人统一组织命(A、B两套)题,统一命题的考试在阅卷时应以教研室或课程小组为单位按标准答案、评分标准,采取集体流水作业方式阅卷。同一课程的同一试卷应采取统一评分标准。 教学要求及学时数不相同的课程班级由教研室组织任课教师阅卷。
         第二条 阅卷工作流程
考试结束后,教师应及时阅卷,确保在5日内将学生的考试成绩上报到学院教务办,阅完的试卷上交各系秘书复核。
        第三条 阅卷教师职责
教师阅卷与评分必须严肃、认真、规范,做到公正、合理、防止偏宽、偏严和错评、漏评。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
       第四条 阅卷的技术要求
        1、评阅试卷一律用红色笔书写,字迹要规范清楚。
        2、评阅时只记得分,不计负分。小题得分应记在题首左边,答错或未答的题记0分。每道大题得分,写至题首左侧和卷首相应题号的成绩栏内。简答题的评阅除在题首给分外,还须在答案要点或步骤处给出要点分、步骤分。论述题、综合分析题的评阅应根据评分标准对答卷进行全面分析,除题首分、要点分、步骤分外,有综述分的应将综述分打在右上处。在评阅试卷中 ,不需用√、×表示错对。
        3、每题得分,小数点后保留一位数字,卷首总分后将小数点四舍五入,总分不出现小数。
        4、累计总分应在对要点分合为题首分,小题分合为大题分,大题分与卷首相应题号内分数等核对无误后,再累计总分。
       5、凡是有成绩改动的地方必须由阅卷教师本人签名。
        第五条 阅卷违规处理
       凡未按上述阅卷规定执行,依据西安交通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暂行办法给予处理。
       第六条 阅卷工作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上一条:关于各系及有关部门准备与上交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支撑材料的通知 下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2006-2007学年第2学期期末考试安排及注意事项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75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