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2022年03月19日 14:49  点击:[]


经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西交研〔2022〕27号)》文件精神及要求,结合本院实际情况,现将2022年经金学院复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招生工作组

组长:宋丽颖

副组长:温军

成员孙早、周建伦、赵春艳、沈灏杨秀云、王增涛、王俊霞、张倩肖、徐凤敏、魏修建、何建奎、李聪、张华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本学院复试、录取、协调、仲裁工作,并依据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复试、录取办法,确定复试分数线、复试内容、录取原则;建立监督机制,自觉接受纪监部门的监督检查,公平、公正、公开选拔优秀人才。

二、雁塔校区协调小组

组长:宋丽颖

副组长:周建伦

成员:孙早、温军、赵春艳、张华、应喆、李淑彪、王志斌、郭清、武琳、高蕊

雁塔校区协调小组,负责考生复试期间考核、疫情防控、值班和后勤保障及技术保障;建立监督机制,自觉接受纪监部门的监督检查,

公平、公正、公开选拔优秀人才。

三、复试工作

1.复试分数线

学科门类(学科)/专业学位代码及名称

政治/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外语

业务1

业务2

总分

学术学位复试基本分数线

经济学[02]

60

60

90

90

385

专业学位复试基本分数线

金融[0251]、应用统计[0252]、税务[0253]、国际商务[0254]

60

60

90

90

385

2.复试形式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相关规定,我院本次复试全部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考核形式为面试,使用腾讯会议和钉钉平台(备用),详细要求请参考附件1。请上学院线的考生3月20日前加入QQ群:834587549(在发送的进群申请中注明“考生编号+姓名”),相关面试准备工作在群里公布,该QQ群只用于培训演练,没有其他咨询解答功能。

3.复试内容

试分专业课考核、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综合面试、综合素质测试等。综合素质测试报告作为面试参考。复试科目按招生简章公布的考试科目复试。

(一) 专业考核、英语听力和口语、综合面试

²  专业考核采用线上形式,考试时间为10分钟/人,占比30%

²  英语听力及口语10分钟/人,占比30%。

²  综合面试(含科研能力考察及综合能力测试)10分钟/人,占比40%。

²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²  复试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专业课考核(30%)+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30%)+综合面试(40%)

(二) 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

学院将在复试中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主要考查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拟录取名单确定后,还将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或档案审查意见)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考查考生思想政治和品德情况。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 综合素质测试

考生通过手机完成(请提前准备具有一定流量的智能手机)。测试时间:3月23日,见附件2。

四、信息采集

复试信息采集系统网址:https://yzbm.xjtu.edu.cn/,考生登录后,选择相应模块填报信息。

填报时间:319-20日,详见附件3

五、资格审查

1.审查时间

资格审查于网络远程复试演练时进行。

2.审查所需材料

有效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准考证、学生证、诚信复试承诺书等。

3.网络远程资格审查

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通过复试软件平台,考生面对自身前方摄像头,并在屏幕前展示身份证、准考证等相关材料,由工作人员对考生头像与证件照片进行比对认证。考生入学后,学院将对考生相关材料原件进行复审。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

五、复试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3月19-20日

复试信息采集

(详见附件3

网络进行

3月23

综合素质测试(详见附件2)

网络进行

3月24

进行复试演练及资格审查,确认复试资格

网络进行

3月25

进行第二次复试演练

网络进行

3月26-27日

专业考核+英语听力口语+综合面试

网络进行

调剂时间待定

 

网络进行

特殊情况由秘书另行通知时间和地点。

六、录取

1.总成绩

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初试总成绩/本专业最高成绩)*100*50%+复试总成绩*50%

2.学术学位、专业学位考生的录取工作分别进行,按考生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录取。录取为协同培养育人项目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须签订协同培养协议书。

3.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应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拟录取的非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应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复试不合格不录取。

七、其他注意事项

1、复试体检工作在入学时统一安排进行。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体检项目及标准。2022年本校接收的推免生及此次复试录取考生的体检工作,将在入学时由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会同校医院安排进行。

2、录取工作完成,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并报研招办审核。正式录取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3、奖助学金。研究生在读期间的奖助金按照《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奖助金管理办法》(西交研〔2020〕132号)执行。

八、联系方式

²  院招生办公地点:雁塔校区财经主楼114办公室

院招生咨询电话:029-82656906;高老师

奖学金、档案咨询电话:029-82656851;联系人:闫老师

请考生优先采用考研喵方式咨询,具体方法:点击进入http://yz.xjtu.edu.cn/content-liu.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17 选择右上方考生咨询-对话框里输入问题-点击自动回复里的咨询招办-直达学院-高老师-进行提问。可在微信中搜索”西交研招“,就可以找到西安交通大学的官方研招公众号,点击智能问答,就可以进入功能页,向小智提问。

²院招生监督电话:029-82656958  

邮箱:jlzhou@mail.xjtu.edu.cn

 

附件:

1.网络远程复试指南

2.综合素质测试相关说明

3.信息采集相关要求

4.2022年经金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22年3月19

上一条:经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办法 下一条: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77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